关于印发迪庆州“深入开展四群教育千名干部进村入户促跨越”活动《宣传方案》和《宣传标语》的通知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3-02 11:56:40

关于印发迪庆“深入开展四群教育千名干部进村入户促跨越”活动宣传方案》和《宣传标语》的通知

三县县委、开发区党委“促跨越”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迪庆日报社、迪庆人民广播电台、迪庆电视台,云南日报、经济日报、春城晚报、康巴卫视驻迪庆记者站,各乡镇指导组:

为扎实做好“促跨越”活动期间我州“四群”教育、“促跨越”活动的宣传工作,以宣传促工作、以宣传造声势,为活动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经州委“促跨越”活动领导小组同意,现将《迪庆州“深入开展四群教育,千名干部进村入户促跨越”活动宣传方案》和《迪庆州“深入开展四群教育,千名干部进村入户促跨越”活动宣传标语》印发给你们,请你们认真贯彻落实。

附件:1迪庆州“深入开展四群教育,千名干部进村入促跨越”活动宣传方案

            2迪庆州“深入开展四群教育,千名干部进村入户促跨越”活动宣传标语 

中共迪庆州委“四群”教育暨“促跨越”活动办公室

                                                     2012年3月1


 附件1:  

迪庆州“深入开展四群教育,千名干部

进村入户促跨越”活动宣传方案 

    根据《中共迪庆州委关于开展群众观点群众路线群众工作群众利益实行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制度的实施意见》(迪发[2012]26号)《关于印发〈迪庆州深入开展“四群”教育实行干部直接联系群众暨“千促”活动方案〉的通知》(迪“四群”组[2012]3号)精神,为全面做好“深入开展四群教育,千名干部进村入户促跨越”活动宣传,制定本宣传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三贴近”原则,以深入开展“四群”教育、“促跨越”活动、“新农村建设”为主题,按照“察民情、惠民生、强组织、转作风、构和谐、促发展”的要求,全方位、多渠道、多形式宣传“深入开展四群教育,千名干部进村入户促跨越”活动及新农村建设工作队工作情况,为活动营造良好的宣传舆论氛围。 

二、宣传重点

(一)抓好形势政策学习宣传教育、法制宣传教育工作和进一步防范和处置邪教等伪科学,崇尚科学、文明、和谐、发展的新农村建设的宣传报道;

(二)紧扣主题,围绕工作成就、经验、典型,做好“四群”教育和“促跨越”活动的宣传报道;

(三)结合创先争优活动和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工作,强化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宣传报道;

(四)抓好维护稳定工作的宣传报道;

(五)推进新农村建设工作队及指导员工作的宣传报道;

(六)做好新农村建设及农村产业培育工作的宣传报道。

三、时间安排

(一)2012227做好全州动员大会和工作队员培训会议的传达学习和宣传报道工作。

(二)201227日至35,通过张贴标语、设立专栏,营造氛围,做好县(区)、乡(镇)动员培训会议和工作队员进村入户宣传报道工作。

(三)20123645全体工作队员进村入户后,通过张贴宣传标语、设立宣传栏、开展宣讲活动、报送简报等方式,为活动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州活动办根据县(区)、乡(镇)活动办上报材料情况,组织媒体对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好经验、好做法、好人好事作深度报道。

(四)201246410认真宣传报道总结考评、活动取得的成效。

四、宣传措施

州、县(区)、乡(镇)活动办和各新闻媒体要紧扣活动主题,认真做好活动的宣传工作,力求取得实效。

(一)州“促跨越”活动宣传组工作要点。协调、组织、督促、指导各级媒体掀起宣传高潮,组织各媒体下基层报道,每天编发1期以上活动简报,定期、不定期做好阶段性宣传策划并组织实施;指导各县(区)活动办开展好宣传活动,并督促及时报送简报;做好媒体宣传报道和图片的汇编,组织2期图文并茂的活动专栏;完成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及办公室交办的其它宣传任务。有关活动的县级动员、培训、总结表彰会外,乡(镇)同类会议州级媒体原则上只安排综合报道。

(二)各县(区)、各乡(镇)教育活动办工作要点。各县活动办要做好对各乡(镇)指导组简报的编写和报送督促和指导,三县活动办每天向州活动办宣传组上报2期以上活动简报,开发区活动办每周向州活动办上报1期活动简报;乡(镇)活动办每天向县活动办报送1期活动简报;各县(区)、乡(镇)活动办要根据各自实际,设立宣传栏,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适时宣传,要求制作宣传专栏不少于2期。州活动办将把以上两项工作作为活动考评重要依据。

(三)迪庆日报社工作要点。在汉文报上开设专栏,在藏文报、香格里拉网、迪庆手机报上报道相关新闻、传播信息,采写编译新闻不低于50条(包括采写、刊发“深入开展四群教育千名干部进村入户促跨越”活动相关消息、评论、通讯、图片)。

(四)迪庆人民广播电台工作重点。制作“深入开展四群教育千名干部进村入户促跨越”活动宣传片花1个,每天在黄金时段滚动播出;在《迪庆新闻》栏目中开设“深入开展四群教育千名干部进村入户促跨越”活动专栏,播出新闻稿件50条,并同步翻译成藏语在《藏语新闻》栏目中播出。同时,在《阳光直播室》开设“深入开展四群教育千名干部进村入户促跨越”活动专栏,制作播出专题2期。

(五)迪庆电视台工作重点。制作“深入开展四群教育千名干部进村入户促跨越”活动宣传片花1个,每天在黄金时段滚动播出;在《迪庆新闻》栏目中开设“深入开展四群教育千名干部进村入户促跨越”活动专栏,播出新闻稿件50条。在《关注》栏目中采编播2期活动专题节目,采编制作活动综合专题片。活动期间要求向省级以上媒体选送4条以上新闻。

(六)驻州媒体工作重点。积极配合宣传组做好“深入开展四群教育,千名干部进村入户促跨越”活动的宣传报道,在《云南日报》、《云南经济日报》、《春城晚报》、康巴卫视上及时刊发、播映相关报道。

(七)各媒体组织撰写评论员文章刊发。紧紧围绕活动总体要求和目标内容,组织撰写具有较强针对性和指导性的评论、言论等。

(八)各媒体进行综合报道。要根据活动进展情况,适时组织专题报道组,深入基层,深入实际,进行采访报道,全面反映“四群”教育、“促跨越”活动和新农村建设工作队工作取得的成就,为活动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五、组织领导

为切实做好全州“深入开展四群教育,千名干部进村入户促跨越”活动的宣传报道,成立“促跨越”活动宣传组:                           

  长:白玉新

副组长:王永生

  员:王灿林  杨红军  余丽芹  游文明

六、工作要求

全州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深入开展四群教育,千名干部进村入户促跨越”活动的宣传,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具体工作专人抓”的工作格局,做到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宣传报道工作要做到及时、全面、准确地体现中央、省委和州委一系列部署,紧扣活动的主题和宣传工作重点。

(一)各县(区)、各乡(镇)活动办和各新闻媒体要结合各自实际,制订出相应的宣传方案,落实工作人员,明确目标任务,扎实做好活动的宣传工作。

(二)请各县(区)、各乡(镇)活动办于201232日前向州活动办选报1名信息联络员,并将联络员名单和联系方式汇总上报州活动办宣传组。州活动办宣传组联系方式:

电子邮箱dqzqcb@126.com

电话及传真:88867658223457(传真)

QQ号:845303175 

联系人:杨红军 13988717553   余丽芹 13988774943

(三)各县(区)、各乡(镇)、村(居委会、办事处)要及时报送各指导组深入乡(镇)指导工作的活动动态,及时收集、上报活动开展情况的图片、影像资料,及时上报活动中涌现的集体和个人的先进典型及相关线索。


附件2

迪庆州“深入开展四群教育,千名干部

进村入户促跨越”活动宣传标语

 

1.深入贯彻落实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文化兴州战略实施。

2.深入学习贯彻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努力实现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

3.倡导大山精神,树立高原情怀。

4.深入贯彻落实州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建设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示范区。

5.实施“生态立州、文化兴州、产业强州、和谐安州”战略,建设“绿色家园、精神家园、小康家园、幸福家园”。

6.深入开展“四群”教育活动,实行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制度,做好群众工作,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7.创新社会管理,构建平安迪庆。

8.访民情、抓落实、办实事、强组织、谋发展、促和谐。

9.宣传政策法规、服务人民群众、夯实执政基础、促进和谐稳定。

10.贯彻落实党的强农惠农富农政策,促进农村经济社会跨越发展。

11.切实加强“三农”工作,推动农村经济社会发展。

12.认真贯彻实施《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民族团结进步条例》,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

13.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 夯实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

14.培育农村特色产业,推动农村经济发展。

15.加快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建设和谐繁荣新农村。

16.宣传民族宗教政策,构建平安和谐藏区。

17.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加快农村经济发展。

18.加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农村经济社会发展。

19.深入贯彻中央第五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努力实现迪庆农村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20.贯彻落实省委藏区工作会议精神,全力维护迪庆和谐稳定良好局面。

21.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

22.增进民族团结,维护世界和平。

23.保护生态环境,建设森林迪庆。

24.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决维护平等团结互助民族关系。

25.继往开来,与时俱进,开创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新局面。

26.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思想,发展社会主义新型民族关系。

27.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28.树立典型,学习先进 ,争当“促跨越活动模范。

29.加强民族团结、反对民族分裂、维护祖国统一。

30.坚持生态立州文化兴州产业强州和谐安州发展思路,加快推进迪庆全国藏区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示范区建设。

31.深化“三建三带三创”党建工程,开创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

32.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33. 建设学习型党组织,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

34.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

35.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

36.破除陈规陋习,倡导文明新风。

37.着力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

38.诚实守信,勤劳致富。

39.支持义务教育,提高质教质量。

40.维护社会稳定,共建和谐社会。

41.创建平安迪庆,构建和谐社会,维护稳定大局。

42.发展是第一要务,稳定是第一责任。

43.保护环境功盖千秋,破坏环境祸及千古。

44.热爱伟大祖国,建设美好家园。

45.和谐凝聚力量,发展铸就辉煌。

 46.人人尽职责,户户奔小康。

47.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推进依法治州进程。

48.尊重科学,反对邪教。

49.加农村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

50.香格里拉人人爱,有你参加与更精彩。

51.提倡优生优育,提高人口质量。

52.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民族宗教政策。

53.加强党性锻炼,提高党性修养。

54.节约水电,利国利民。

55.关心残疾人工作,发展残疾人事业。

56.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大力推进社会公德、家庭美德、职业道德、个人品德的道德建设。

57.加强国防教育,增强国防意识。

58.护林防火,人人有责。

59.发展文化体育事业,丰富农村文化生活。

60.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