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简报第158期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4-10 15:54:27

迪庆州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简  报

第158期

中共迪庆州委“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12月22日

迪庆州召开开展“四群”教育

实行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制度动员大会

12月22日,迪庆州开展“四群”教育实行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制度动员大会召开。州委副书记、州委“四群”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杨铭书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他指出,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的群众工作,是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理念的根本要求;是实现州第七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的必然要求;是维护民族团结和藏区稳定的迫切要求;是适应当前群众工作出现的新特点新变化基本要求。他强调,要深刻反思思维定式、工作作风、党密切联系群众优良传统的继承和发扬;加强群众观点教育,进一步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群众观;加强群众路线教育,坚持把群众路线作为我们党的根本工作路线;加强群众利益教育,努力把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作为工作的核心任务;加强群众工作教育,大胆探索新形势下的群众工作方法。他要求,要着力抓好“五个重点”、“八项制度”,全面落实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制度。“五个重点”即做深群众思想工作、倾听群众意见呼声、解决群众实际困难、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接受群众监督评议;“八项制度”即坚持干部进村入户(寺)制度、健全领导干部联系基层制度、实行千名干部万名党员联系群众制度、坚持调查研究制度、健全民主决策制度、坚持访寒问暖制度、规范信访接待制度、建立征求群众意见制度。

州委常委、组织部长、州委“四群”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郑艺主持会议并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了要求。一是必须加强领导,宣传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二是必须提高认识,抓紧抓好工作启动;三是必须高度重视,做好抽派工作队的前期准备工作;四是必须抓好结合,做好年底访贫问苦送温暖活动;五是必须注重创新,确保“四群”教育和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制度的实效性。

在家厅级领导干部、“四群”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州委各部委、州级国家机关各委办局、开发区管委会、各人民团体、州属各企事业单位、省属驻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和组织(干部、人事)科长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三县处级领导干部、乡镇党委书记、县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在三县分会场参加会议。全州共有460多人参加了动员大会。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