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简报第159期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4-10 15:54:29

迪庆州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简  报

第159期

中共迪庆州委“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12月22日

迪庆州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制度出实招

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实际是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制度的重要要求。迪庆州为了让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制度落在实处,让各级领导干部“三深入”、识民情、解民忧,建立了领导干部联系基层制度,明确联系点和工作要求,确保取得实效。

厅级领导干部(含非领导职务)实行“挂乡联户”,做到“六个一”,即:联系一个乡镇、联系一个寺院(教堂点)、联系一名僧侣(尼)、联系一户农村困难群众、联系一户城镇低保户或下岗职工、联系一个发展项目,每年住村不少于7天;州直机关按照联系各单位扶贫挂钩点的要求,处级领导干部(含非领导职务)实行“挂村联户”,做到“四个一”:联系一个建制村(社区)、联系一户困难群众、联系一名困难学生、联系一个发展项目,每年住村不少于10天;科级及以下干部实行“结对联户”,联系农户不少于2户,每年住村不少于20天。其他各行各业根据单位部门职能,既联系工作服务对象和所属单位基层群众,又联系挂钩村群众。各县区、各乡镇的干部住村时间和结对群众户数,由各县区党委结合实际情况作出安排部署。

迪庆州委要求全州各级党组织要整合扶贫挂钩、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工作队、乡(镇)干部等工作力量,形成做好直接联系群众工作的合力。干部直接联系群众,要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开展民情恳谈,接待群众来访,记录民情日记,撰写民情报告,收集和反映重要民情事项。党员干部每年至少提出1至2条有价值的意见建议,为群众解决实事不少于1至2件。工作调整的领导干部,联系工作由新接替领导接手。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