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简报第179期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4-10 15:54:51

迪庆州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简  报

第179期

中共迪庆州委“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3月14日

黄毅深入迪庆调研时强调落实中央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

全力推进藏区经济发展社会稳定

11日至13日,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毅在迪庆州调研时强调,深入贯彻中央第五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和省委藏区工作会议精神,协调推动藏区经济社会发展政策项目的实施,以发展成果凝聚人心,巩固和发展藏区民族团结、社会稳定的良好局面。

黄毅深入香格里拉县松赞林寺、承恩寺,与僧人和寺院管理工作人员交谈,了解僧人学习生活情况和寺院建设管理工作。他还来到建塘镇,看望老党员,参加金龙社区党总支第一支部评议活动。黄毅代表省委、省政府看望慰问了驻迪庆部队官兵。在听取迪庆州委、州政府有关经济发展和维稳工作情况汇报后,黄毅指出,中央第五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和省委藏区工作会议召开以来,国家加大了对迪庆经济社会发展的扶持力度,2011年投入资金是“十一五”期间的总和,一批事关民生改善和长远发展的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为迪庆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示范区建设创造了前所未有的机遇。

黄毅强调,要紧紧抓住当前的重要机遇,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第五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和省委关于加快藏区发展、维护社会稳定的一系列重要会议精神,牢牢把握加快藏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协调推动藏区经济社会发展政策项目的实施,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地惠及各族群众。省级有关部门要加强与中央有关部门的协调,做好藏区项目对接工作,形成关心支持藏区发展的强大合力。要深刻认识当前藏区维护团结稳定面临的新形势,认真落实促发展、惠民生、保稳定的各项措施,全力以赴抓好敏感期的维稳工作,坚决防止极端事件的发生,坚决防止分裂势力的渗透破坏活动。要进一步落实各级领导干部维稳工作责任制,深入排查调处各类矛盾纠纷隐患,扎实推进藏传佛教寺院管理长效机制建设,确保云南藏区社会安定团结。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