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情日记(金贵华)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7-03 10:47:28

2012年5月17日     星期四    晴

夺通村作为德钦县公安局的扶贫挂钩点,我以前曾随德钦县公安局到过夺通村几次,给我留下最深刻的印象就是这儿虽然条件艰苦但民风及其淳朴。这次我又很有缘分,被组织安排到夺通村担任新农村指导员,通过与村“两委”班子成员、社干部及广大群众的沟通与交流,使我对夺通村的基本概况、基层组织建设情况和经济发展状况,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在与他们的共同工作、劳动和学习中收获颇多。

今天上午,我和村“两委”班子到哈格上、下两个村民小组调处拓宽通组公路因占地问题而产生的纠纷,由于两个村民小组通组公路建设在建设当中,有些路段崎岖车辆难以通行,我们一行五人就决定步行到两个村民小组。一路上,遇到的村民都热情地邀请我们去家里喝茶,但因有事在身,我们都婉言谢绝了村民的盛情邀请。经过近2个小时的步行后,我和村两委的同志积极宣传了党的新农村建设工作的目的意义、牢牢把握新农村建设契机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对于西中村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等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耐心说服,通过近三个小时的讨论最终敲定了实施方案,化解了集体利益和个体利益之间的矛盾,把不稳定因素消灭在了萌芽状态,调解取得了圆满成功。

我自己也是农村出生,又是纯正的康巴汉子,偶尔这样的生活倒也习惯,可是通过这样和村社干部同吃、同住、同劳动,使我真正体会到乡村生活的艰辛与快乐,农村工作的复杂与艰巨。我深切的感受到基层工作比我们在单位的工作不仅量大,而且都是重点、难点问题。今天工作了那么长时间,做了那么多工作,我没有听到任何一个村社干部说累,因为我们又为夺通的基础设施建设做了一件好事。

同时我也感受到基层确实是“藏龙卧虎”之地,这些村干部、老前辈都是从事了很长时间基层工作的优秀干部,他们的工作方法、办事风格、说服能力及业务素质、道德品质等方面都深深震撼了我,使我感到望尘莫及,有许多优秀方面都值得我去好好学习,通过他们,我看到了我们祖国伟大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工作的希望,建设富裕文明的新农村指日可待。在同他们的交流中,我们真正体会到中国农民的执着与勤劳,我们祝愿我们夺通村的日子一天比一天红火,兴旺发达、祝福农业年年丰收、祝福我们的村民扎西德勒!(金贵华)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