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情日记(鲁茸此里)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7-03 10:49:04

2012年3月19日   星期一     晴

早上9点,我同茂顶村“四群”工作组成员一行6人一起来到茂顶村格亚顶村民小组走访。刚到村里,鲁茸扎西夫妇便热情地把我们迎进了小院。周围的村民看到我们的到来,都主动围拢过来,一下子就聚集了十多个。我们本打算一户一户去走访的,既然大家都来了,就在小院和大家坐在一起聊了起来。主人家连忙端茶递椅,小小的院子顿时热闹起来。我们一边把乡里编印的宣传材料发给村民,一边征求群众对“四群”活动的意见和建议。

鲁茸扎西抢着说道:“今年“四群”活动让干部变得亲切了,让我们农民得到了实惠。但没想到我们提的人畜饮水的问题,上级这么重视,这次下乡来的干部帮助我们解决问题,我们一千个拥护,一万个感激。”

格亚顶村民旺堆说:“去年到今年的大旱,山上水流本来就小,沟渠又有损坏和阻塞,水源很紧张今天我们准备去清淤。”

工作组和雪峰说:“我们现在开展的“四群”活动,就是为了听取民情民意,就是为了解决老百姓面临的实际困难,今天我们边帮助大家清理沟渠边做宣传、走访工作。”

随即,我们立刻前往到格亚顶村民小组正在维护翻修的主渠工地。放眼望去,这段受到损坏的水渠长度近600米,可惜水流较小,淤泥、沙石几乎填满了部分沟渠,看到这些,我们工作队里的水利技术人员、村组干部和当地农民一起讨论起具体的维修和清淤方案。 

确定好初步清淤维修方案后,大家便同村民一起清理沟渠中的沙石和淤泥,中午也在工地与群众一起休息,吃午饭。下午天色渐晚的时候通过工作组的同志和村民的努力,水渠基本清理得差不多了,村民们热情的邀请我们去他们家中休息、吃晚饭。为了不增加群众负担,我们谢绝了村民的挽留和邀请,告辞回去。村民们看出我们是真心为他们解决问题,满怀感激,一直把我们送到大路上才回去。

回来的路上,我们工作队的阿扎颇有感触的说:“平时常听干部埋怨现在的农村工作难做,其实只要我们满怀诚情去倾听民意,带着真心去问计于民,就没有解决不了的困难,就没有办不成的事。”

我想这次“四群”活动是我们政府机关转变工作作风,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强化为民服务职能,真实了解群众疾苦,认真化解各类矛盾,有效维护社会稳定,实现经济快速发展的一大举措,是干部心里装着群众,凡事想着群众的真实体现。 (鲁茸此里)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