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30名省管干部公示 多名新农村建设工作队负责人获提拔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10-26 09:06:47

云南30名省管干部公示 涉及4个地级市常委岗位

多名新农村建设工作队负责人获提拔

日前,省委组织部公示了30名省管干部的拟任情况。其中涉及到昆明、昭通、保山、临沧4个地级市常委岗位的调整。

值得关注的是,多位获得提拔重用的干部均有担任新农村建设工作队负责人的基层经验。在政情观察者看来,过去5年来,我省通过选派新农村建设工作队员,培养锻炼了一批干部,为云南实现跨越式发展储备了骨干力量。

昨日本报刊登了公示名单,公示时间截至2012年11月1日,公示期间,任何单位和个人均可通过来人、来电、来信等方式向省委组织部干部监督处反映情况。

4位市委常委人选

均有县区执政经验

公示中,昆明、昭通、保山、临沧4个地级市分别拟提拔一名市委常委,分析4名人选的个人履历,仕途轨迹颇相似,均为“60后”,均有任职(挂职)区县核心领导岗位的经验。例如,曾历任石林县委书记、昆明市西山区委书记的柳文炜,今年9月被提拔为昆明市委秘书长,在10月23日发布的此次公示中,他将拟任昆明市委常委。拟任昭通市委常委的龙进,现任职威信县委书记。同样的,现任保山市人民政府秘书长的董礼书,也曾担任过保山市隆阳区委书记一职,此次他将拟任中共保山市委常委。

稍有不同的是拟任临沧市委常委的杨德聪,这位彝族干部长期从事民族文物、文物考古和民族学的研究,成绩斐然,现任职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任,但在此次公示前,他曾挂职永胜县委副书记。

“能够担任重要区县领导的官员一般都是得力之人,基层锻炼又进一步增强了他们的能力。”政情观察者认为,上述区县在经济、政治和社会管理上均占有重要地位,经过这类岗位的历练,能使官员思路更加开阔,作风也更务实。

“新农村建设工作队总队长”登场

据省委组织部介绍,云南省始终把选派新农村建设工作队作为推进新农村建设、推动干部作风转变、促进干部成长的重要举措,过去5年共选派6.7万名新农村建设指导员下乡。

2010年云南省委决定,以县市区为单位组建新农村建设工作总队,从省级派出单位中选派129名厅处级领导干部或企业领导班子成员或后备干部担任总队长,并挂任县市区委副书记,有针对性地增加他们基层领导工作经历。

在此次公示中,多位有“新农村建设工作队总队长”经历的干部获提拔重用,省委组织部评价他们 “努力积极争取项目资金支持,组织开展农村实用技术培训,促进了当地新农村建设”。观察者认为,这一后备干部库已成型,正在输出领导人才。

例如,现任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办公室主任的施边明,将拟任省社会保险局局长(副厅级),他曾担任屏边县新农村建设工作队总队长、挂职屏边县委副书记。

拟任省就业局局长(副厅级)的石丽康,男,彝族,1968年生,现任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就业促进处处长,他也是景谷县新农村建设工作队总队长,并挂职景谷县委副书记。

拟任临沧市委常委的杨德聪,也曾任永胜县新农村建设工作队总队长。现任省委老干部局生活待遇处处长的王从文,拟任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此前,他是昭通市昭阳区新农村建设工作队总队长、昭阳区委副书记(挂职)。曾担任威信县新农村建设工作队总队长、挂职威信县委副书记的陈麟,现任省体育局计划财务处处长,经研究,将拟任云南体育运动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副厅级)。

多名“技术型官员”拟晋升

此次的人事调整中,多名在不同领域分属业务骨干的干部拟获得晋升。例如,现任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院长(正处级)的王建春,是我省水利勘测领域的业务骨干,他主持完成了清水海引水、牛栏江—滇池补水等调水工程,并牵头组织完成了包括《云南省水利发展“十二五”规划》在内的多个重点水利规划,这一次,他拟任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院长(副厅级)。

现任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的李文冰,大学学历,拟任省民航发展管理局局长(正厅级),他参与完成了铁路、民航多个专项重点规划的编制工作;组织促进了红河军民合用机场项目研究立项和云桂铁路、沪昆客运专线及重点公路项目的开工建设。

此外,拟任诚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的李超也是一个技术型官员的典型,在职硕士研究生学历,曾为大型会计事务所负责人,现任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云南监管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他曾牵头建立林权抵押贷款制度,推动了全省林权抵押贷款工作。(云南网)

责任编辑:闫自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