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县民政局:抓学风 重实效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3-01-04 09:40:11

维西县民政局把学习制度落到实处,把个人自学、集体学习有机结合起来,把学习理论与解决工作中的突出问题结合起来,学以致用,推动工作。

十八大召开以来,该局召开支部学习会议3次,聘请理论界专家作专题辅导 2次,组织全局职工学习3次。领导班子成员分别按要求撰写心得体会2份。“民政局承担着解决民生、为民解困、为民服务的职责,民政干部的作风好坏直接关系到党风、政风的好坏,关系到党和政府的形象。”维西县民政局负责人在该局党支部集体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会议上说:“我们要在学习上走在前列,践行宗旨上走在前列,把人民民政为人民的要求落到实处。”

在十八大精神指引下,近日,维西县民政局干部冒着严寒来到康复村,与村民促膝谈心,给他们送去了过冬的衣物和钱粮。

连日来,维西县民政干部组成慰问组进村入户开展送温暖活动,看望慰问城乡“低保”群众和军休干部,带着对贫困山区困难群众的关爱深入到念里米村开展慰问活动。无论走到哪里,民政干部都俯下身子倾听群众意见,把群众的冷暖挂心头,用实际行动帮助困难群众排忧解难,践行十八大精神。

维西县民政局干部下基层,访民情,倾听群众呼声,回应群众诉求,切实转变作风,推出惠民新举措,组建便民服务中心。便民服务中心设有城乡低保、医疗救助、临时救助、社团登记、收养登记、殡葬管理等五个服务窗口,将县民政局的主要职能都纳入其中,实行一站式服务。该中心坚持“四公开”原则和“五个一”工作标准。“四公开”即公开办事程序、公开收费标准、公开办理时限、公开服务和投诉电话;“五个一”工作标准,即“一个微笑面对来访者,一颗耐心询问需办事宜,递上一杯热水,让办事人的带着一个满意离开,最后温暖的一声道别。”(记者 杨洪程)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