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之声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3-04-01 09:57:21

李灿光代表:政府工作报告,无论是总结过去的工作,还是安排今年的工作,都突出了一个“实”字。建议:人民代表率先垂范,做完成工作目标任务的实践者和推动者,同心同德,狠抓工作落实;各级各部门要抢抓机遇,落实项目,领导干部定项目责任,一个项目一个项目地落实,使放在“单子”里的项目落地生根、抓出成效。

农布央宗代表建议:全州各级各界要按照“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要求,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以强烈的忧患意识、使命意识、责任意识,完成本次人代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要加强各级干部“忠诚度、主动性、责任感、创造力、合作力、落实力” 的培育,以“慢不得、等不起、坐不住、放不下”的工作态度,真抓实干,推动迪庆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杨学良代表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对去年全州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回顾总结全面客观,实事求是。安排部署2013年工作总体思路、预期目标和主要工作任务明确,主题突出、思路清晰、目标宏伟、措施有力,具有很强的实践性和针对性,通篇贯彻了科学发展观。建议:各级政府部门一要毫不放松抓投资;二要竭尽全力抓产业培育;三要认真细致抓民生保障;四要强力推进作风建设;五要狠抓贯彻落实。

蔡武成代表提出:维西县各级干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改进干部工作作风;针对维西实际,进一步加快发展高载能产业,推进矿电结合发展;进一步重视农村环境污染问题,探索农村垃圾处理、回收办法,积极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进一步加大强农惠农政策宣传力度,切实提高群众生产生活水平。

徐绍文代表建议:2013年要进一步解决好项目投资支持不足的问题,启动实施带动产业发展的大项目;重视推进维通、维福两条公路建设步伐;加快电网通道建设,为澜沧江骨干电站和中小型电站建设创造良好的投资环境;把维西县旅游开发纳入全州一盘棋,在基础设施投入、软硬件建设方面给予倾斜支持。

刘国朝代表:司法公正是最基本的公正,建议司法部门进一步加强司法能力建设,进一步提高司法公信力。

汉万聪代表:我是一名来自农村的代表,希望相关部门重视农村环境污染问题,在建设农村垃圾处理池的基础上,进一步重视不易焚烧垃圾的回收处理,为广大群众创造洁净美好的生活环境。

和勋代表建议:相关部门要加大森林防火防控经费,进一步保护好我们赖以生存的美好家园。

陈光书代表: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对待人民代表建议、意见和批评的办理工作,建议州人大常委会加大对承办部门的督办力度,使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人大代表要在参与管理地方事务方面充分发挥作用。

余春桥、彭明华代表:鉴于维西县贫困人口较多,贫困面广的实际,请州委、州政府继续关心支持维西县发展,在项目资金、对外通道改造等方面给予倾斜和支持。

余德春代表:希望加大人民陪审员的选任范围。

杨金兰、拉茸卓玛、郭正武代表:希望加强虎跳峡镇亮化、美化、净化工程建设。加大优生优育工作力度。加大强农惠农政策督促检查落实力度。(永基卓玛 余丽芹)

责任编辑:和玉凤

上一篇:

下一篇:委员心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