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心声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3-04-01 09:57:56

肖托丁委员建议: 加快推进农村污水和垃圾处理设施建设。我州农村普遍缺乏污水和垃圾处理设施,建议:一是把农村污水和垃圾处理设施建设纳入新农村建设规划,统一部署。二是根据农村居民分布分散的情况,按自然村分步实施。

州政协文史委:“美丽乡村”建设中农村垃圾之困急需破解。我州农村生产生活垃圾处理多处于一种放任的状态,成为威胁农村人口健康的“隐形杀手”。主要原因是观念滞后、监管滞后、治理滞后。建议:一要统一规划农村垃圾处理,切实解决“就地垃圾”和“外运垃圾”问题。二要突出责任主体。农村群众是农村环境卫生的主体,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出台政策激励等措施,提高农村群众环保意识。三要增加资金投入,建立和完善垃圾处理设施。四要健立健全组织机构,强化农村垃圾处理的政府责任。

浩春丽委员建议:加强和改进我州青少年社会教育。社会教育在青少年的成长发展,尤其是在青少年思想意识形成和社会化过程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青少年参加社会教育活动的愿望强烈,但州内公益性社会教育机构分布不均衡,城区教育资源多,农村教育资源少,不能满足青少年群体的社会教育需求。建议:一是政府要加大青少年宫、博物馆、科技馆、图书馆等公益性社会教育场所建设力度,并长期向青少年群体免费开放,增强其公益性和福利性。二是建议制定青少年社会教育地方性法规,为青少年社会教育资源的整合提供保障,形成社会教育机构定期沟通、合作机制,更好地为青少年提供全面、多元的服务。三是充分发挥社区在青少年社会教育中的重要作用,努力形成政府统筹协调、各有关部门密切配合、齐抓共管的社区教育机制。

委员扎西顿珠:我州实行教育综合改革、结构布局调整后,希望妥善处理停办校舍资产,保障国有资产不流失。

委员汪国忠建议:在新形势下,党委、政府要进一步规范协商程序、明确协商内容,使政协工作为开创经济社会跨越发展新局面、进一步推进人民政协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同时,建议政协工作要在思想认识的困惑点上、利益关系的交织点上、社会矛盾的立法点上有新突破。

委员朱孟光建议: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重视政协提案、建议工作,对委员好的提案、建议及时采纳、处理。

委员康建华建议:随着香格里拉县城不断发展,车流、人流、物流逐步增大,城市功能、基础设施建设不完善,失地农民就业保障等问题凸显,建议对香格里拉县城打造世界级旅游胜地进程中急需解决的问题进行专题调研。

委员和强建议:在建设全国藏区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示范区进程中,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我州侨联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侨联工作。

委员和寿芝提出:希望建立禁塑工作长效机制,抓好抓实环境治理,将生态建设贯穿到“千促”活动中。

王国芳委员:“作为政协委员要加强学习,认真思考,履行职责,积极参政议政,提出高质量的提案。”

珠玛英追委员建议:一是充分发挥居委会的作用,使居委会真正成为社区管理的主体。二是增加投入,改善城乡环境。要把城市建设项目延伸到城乡结合部,把城乡结合部当作城市的重要部分同步建设、加强管理。 (记者 施学群 李晓翠)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