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城村工作组为民解难题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3-04-19 09:34:55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洪程) 近日,维西县塔城镇塔城村“千促”工作组来到该村海拔最高、路程最远的傈僳族村寨罗中落村民小组开展深入宣传十八大精神,促进美丽乡村建设大走访活动。工作组得知罗中落村民小组就读于维西县一中的学生余志新因为家里贫困辍学后,立即赶往其家中进行劝学和解困。

原来,余志新的母亲早已去世,父亲余成华勤俭持家,辛辛苦苦抚养两个孩子。但不幸的是,两年前余成华患上严重的胃病导致穿孔,先后做了两次切除手术,花去家中的所有积蓄,还欠下近20000元的债务,只好让大女儿留在家中照顾他。儿子余志新今年刚满14岁,看着家里的困难,他就辍学,打算挑起家庭劳动、医治父亲的责任。

工作组了解情况后,向余成华一家进行劝说,讲解《义务教育法》、读书的重要性以及各项惠农强农政策,鼓励他家齐心协力战胜眼前困难。村委会负责人表示,要尽力帮助余成华一家解决生产生活难题。工作组成员当即发动捐款,筹集了2800元交给余成华,以解燃眉之急。余成华说:“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现在国家政策那么好,我再苦再难也不让儿子辍学了。”余志新也表示,将尽快回到学校复课,完成学业。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