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鹤村工作组办实事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3-04-19 09:34:10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李宁 记者 李晓翠) 根据州委、香格里拉县委、虎跳峡镇党委的要求,虎跳峡镇松鹤村“两委”和“千促”工作组以“四群”教育为载体,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精心组织 大力宣传

3月6日,松鹤村“千促”工作组全体成员参加虎跳峡镇党委政府召开的“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千名干部下基层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活动启动大会。

3月12日,松鹤村召开“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千名干部下基层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活动动员会议,安排部署松鹤村相关工作。工作组制定了详细的活动实施方案,做到有计划、有部署,为活动的有序开展提供了可靠的组织保障。

走村入户 掌握实情

工作组始终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群众工作路线,深入基层、深入实际,认真搞好摸底调查。严格按照驻村要求,做到心入、身入,深入走访群众,访贫问苦,了解群众所急、所盼、所想,寻找、分析问题的根源,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

筹措物资 解决困难

虎跳峡镇松鹤村地处二半山区,粮食产量低,经济来源少,贫困面广,贫困程度深,群众生活困难。期间,工作组共走访困难群众、困难党员50多户。工作组从州、县民政局筹集大米6000斤、香油300斤,帮助青黄不接、家有残疾人生活负担重的30户家庭,向每户发放10斤香油、100斤大米。工作组还到松鹤村最为贫困的大鱼塘组走访,向当地群众送去一份真心、一份温暖、一份希望。

根据群众反映,工作组对全村机动车进行排查,松鹤村机动车共有230辆,其中摩托车131辆,但摩托车驾驶人大部分没有驾驶证,工作组要求加大安全教育宣传力度,加强村民的安全意识,鼓励、动员村民参加驾驶证培训、考取驾驶证,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同时,工作组带头对村庄环境“脏、乱、差”现象进行整治,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