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政红:确保抗震救灾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3-09-03 21:28:05

黄政红主持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李晓翠) 9月3日,迪庆州十二届人民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在州政府常务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州长黄政红主持。

会上,黄政红传达学习了省政府8月31日召开的迪庆抗震救灾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和州委抗震救灾工作会议精神,并宣布了“8•31”地震抗震救灾指挥部、工作机构人员机构及职责。

会议重申了《迪庆州“8•28”、“8•31”地震恢复重建工作领导机构》;研究、审定了州财政局《关于“8•31”地震救灾资金管理办法》(送审稿),州民政局《关于“8•31”地震救灾物资发放管理办法》(送审稿),同时研究、讨论了州纪委、州监察局《关于印发<抗震救灾资金物资使用监督检查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黄政红指出,“8•28”、“8•31”地震给灾区群众财产造成了重大损失,中央、省委、州委等领导深切关怀灾区群众并作出重要批示和指示,为做好抗震救灾工作提供了强大动力。州委、州人民政府高度重视,迅速成立抗震救灾工作领导小组,并多次召开会议对抗震救灾工作进行有效部署。通过各级党政军警民的团结努力,整个抗震救灾行动组织有力有序,措施扎实到位,确保各项抗震救灾工作有序开展。会议要求,全州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认真按照州委抗震救灾工作会议的部署,抓好各项措施落实,确保抗震救灾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同时按照实事求是、适度超前、体现特色、建成新农村的要求提早谋划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黄政红强调,地震发生后,社会各界捐赠了救灾资金和物品,社会各界对救灾资金和物资的管理使用情况非常关注,各有关部门要严格按照相关制度要求,将用于保障受灾群众基本生活的救灾资金物资、社会捐赠资金物资,按照真实全面、及时快捷、方便群众、有利监督的原则予以公开,全力做好救灾款物监管工作,为夺取抗震救灾全面胜利作出应有贡献。

副州长张志军、农布央宗、和振东、蔡武成、杨正义、松涛,州政府秘书长吾金丁争、州政府享受副巡视员待遇领导曹如忠、泽仁农布出席会议。州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