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水务局调研水利灾后恢复重建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3-12-06 09:51:56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永基卓玛) 11月25日至26日,州水务局组成调研组,深入“8·28”“8·31”重灾区德钦县奔子栏镇和香格里拉县尼西乡专题调研灾后水利恢复重建工作。

调研组先后深入德钦县奔子栏镇奔子栏村、书松村及香格里拉县尼西乡幸福村、尼西村等地,就“8.28”、“8.31”灾后水利恢复重建规划、第一批水利灾后恢复重建项目建设布局等进行调研。查看奔子栏镇集镇供水工程、格龙水库工程、奔子栏哈丛搬迁点应急工程建设,了解尼西乡幸福村向阳大沟、红旗大沟及苦命大沟受损及尼西乡供水情况,走访农户,与两县水务局及有关乡(镇)座谈。

调研组提出,灾后水利恢复重建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的决策部署,以规划为龙头,坚持以人为本、合理布局、统筹兼顾、合力推进,立足灾区实际,以严谨务实的态度科学推进灾后水利恢复重建,切实做到灾后重建与改善民生相结合、与提高水利设施防灾能力和生态综合治理相结合,使灾区水利基础设施条件明显改善,促进群众基本生产生活条件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恢复并超过灾前水平。

调研组对两县水务局相关工作进行指导,要求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确定的《迪庆藏族自治州“8·28”“8·31”地震灾后重建规划》的总体要求,一是抓紧优化水利灾后恢复重建项目建设方案。二是严格履行项目建设程序。三是加强工程建设质量控制。四是加强重建资金监督管理。五是加强工程档案信息管理,积极营造水利恢复重建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