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毅:金融改革将以超预期速度推进 券商受益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3-12-19 10:13:51

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今日晚间公布,招商证券(行情 股吧 买卖点)金融行业(行情 股吧 买卖点)首席分析师罗毅就此表示,资本市场改革浪潮掀起,制度红利将陆续释放。三中全会确定将推进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建设,股票发行有望迎来突破性改革,多元股权融资将继续深化,债券和衍生品市场的扩容是未来资本市场发展的新方向。金融改革未来将以超越市场预期的速度快速推进,多管齐下。金融业迎来创新改革洪流铸就的历史发展机遇。

他认为,三中全会明确将加快推进利率市场化,银行(行情 专区)准入条件将相对放松,这都符合预期,改革对银行不仅是挑战,也是机遇。市场化竞争和利率改革推进将带来资金价格自主定价和更加丰富的金融产品体系,有利于银行加强风险定价和增加非息收入,进而提高利润增长的质量,更加市场化的银行将强化竞争优势。

罗毅称,资本市场改革进程加快,券商是制度红利最大受益者。《决定》提出推进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多渠道推动股权融资,发展并规范债券市场,提高直接融资比重。资本市场未来将以超越市场预期的速度快速推进,多管齐下。债券、场外和衍生品市场扩容是券商盈利的新方向,券商步入制度改革和创新发展的黄金发展期。

对于保险(行情 专区)业,他认为,市场化带来保险改革红利。遵循全会精神,保险业改革将集中于定价、投资和监管的市场化方向,给予企业更多自主权,减少利率管制,有利于引导产品重视保障功能,获取自有目标市场,上市的大型险企在这一改革中更具先发优势和规模优势;将进入原属于统筹官办的养老、巨灾、农业等领域,激发新的增长点。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