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迅雷:注册制有一定难度 明年推行可能性不大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3-12-19 10:14:24

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今日发布,提出60条改革要求。其中提出“健全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推进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多渠道推动股权融资,发展并规范债券市场,提高直接融资比重。”

海通证券(行情 股吧 买卖点)副总裁、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表示,这次金融领域的一大看点就是股票发行注册制的改革,但从核准制到注册制的过渡有一定难度,明年推行可行性也不大。

李迅雷表示,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方向是正确的,是未来发展的长远目标。在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下,市场将更加重视价值投资,配套退市制度将会起作用,这将改变当前股市中无退出机制现象。

李迅雷认为如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上市公司发行规模将会扩大,发行价格将会降低,未来股市更加市场化,而中国股票市场表现不好很重要的一个原因是发行价格过高。对券商而言整体利好,但是未来保荐风险将加大。对普通投资者而言这不是特别好的事情。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