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让违规军警车“无路可走”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1-21 16:52:29

为进一步巩固政法机关和驻滇解放军、武警公务用车专项治理工作成果,云南省政法机关将会同解放军、武警集中5天时间,对军警车辆违规问题开展联合督察纠察工作。

此次活动,重点督察纠察十个方面的内容:转借军警车、牌证以及地方车违规悬挂军警号牌、非军警人员驾驶军警车辆;各级各部门和领导干部(含在军队、武警兼职的领导干部)用车,违规使用军车号牌;违规悬挂或套用警用号牌;酒后或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机动车驾驶证被吊销或暂扣期间驾驶军警车辆的问题;已办理灭失、报废手续的军警车辆,还继续使用的问题;军警车辆未依法进行登记或者牌证不全的问题;非执行紧急公务军警车辆超速行驶、不遵守交通信号标志、不服从交警管理、滥用警灯警报交通违法行为;军警车辆私用,乱停乱放等现象;违规驾驶军警车辆参与婚庆、葬礼及为社会车辆带道等问题;违规喷涂警车外观制式以及非法安装警灯、警报器等问题。

在联合督察纠察中,违规车辆一经发现一律扣留;能当场纠正的及时纠正,不能当场纠正的车辆所属单位主要领导要说明情况并限期整改,严肃追究转借单位有关责任人责任。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