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推进廉政风险防控重实效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1-21 16:56:34

云南省逐步厘清权力边界、规范用权行为,并将廉政风险防控机制从行政机关扩大到党的机关和国有企事业单位。自去年8月至今,全省16个州(市)、129个县、70个省直单位共梳理权力109052个,其中高等级风险31803个;绘制权力运行流程图38580个,制定防控措施203588条。

“党风廉政教育和反腐倡廉工作要惩防并举,充分体现廉政风险防控,要将预防关口前移,切实做到设防要严、要硬、要有效果。”云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辛维光明确要求。

云南省各地各部门在推进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中紧紧结合本部门、本系统实际,突出重点岗位、重点环节和重点问题,形成各具特色的廉政风险防控措施。

同时,注重把科技手段有机融入廉政风险防控、规范权力运行的制度设计和管理流程之中,依托已有电子政务设施和电子监察系统,实现对权力运行的实时监控、全程监管。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