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建设组织部门新形象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2-27 11:09:04

良好的组工干部素质是推进组织、干部、人才工作的重要因素,也是建“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组织系统必然要求。学习贯彻好习近平同志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就是要改进工作作风,大力建设“政治清醒、保持定力,坚持原则、公道正派,摆正位置、严于律己”的高素质组工干部队伍。

必须注重问题导向。要改进工作作风,作承诺、搞批评、写总结都不难,难的是发现并解决问题。不存在问题。看不到问题,本身就是问题,只有以问题为导向,找到并找准了存在的问题,敢于动真碰硬,不回避、不掩饰,不等不靠,边查边改。突出问题导向,坚持聚焦“四风”,同样是党员干部马虎不得的重大课题。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要更加强化问题导向,注重解决实际问题。

必须注重认真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讲认真是我们党的根本工作态度,必须做到无私无畏、敢于担当,把认真精神体现到党内生活和干事创业方方面面。”既然有了党的纪律和各项制度,就必须认真对待,每一条党的纪律都是铁的纪律,每一项新的制度都是铁的制度,是带电的高压线,谁都不能触碰,必须严格遵守,切实维护。最直接的是看严格执行中央政策要求的态度。纪律就是规矩,决策就是要求,定了就必须执行,规定什么就坚决维护什么,禁止什么就坚决纠正什么。  

必须注重为民情怀。只有注重执政为民的宗旨情怀,才能切实解决好“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问题,只有树立深厚的百姓情怀,才会有为民利民的自觉自愿。摸着自己的良心想问题、办事情,将心比心、换位思考,把自己当成一名普通群众,去想一想,去试一试,去感受一下普通老百姓办事有多难,难在哪儿,为什么难,才能设身处地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一个人民公仆的基本服务。

必须注重务实思维。求真务实,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也是领导干部干事创业的重要保证,更是改革开放进入新的阶段党带领人民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新局面的必然要求,务实就是要解决“关起门来拟文件,开起会来抓落实,写在纸上搞汇报”的形式主义思想,务实是一种解决问题的能力,一种解决问题的基本态度,只有真正把问题发现在一线,解决在一线,利益带到一线,真正把精力和才干集中和用在所干的每一件工作上,才能有所作为。

必须注重自律底线。“一颗老鼠屎搅坏一锅汤”这些年来,党风廉政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绝大多数党员干部严格廉洁自律,值得党和人民信赖。但也有一些领导干部放松了自身思想改造,导致腐化堕落,背弃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受到制裁和老百姓的唾弃,我看,最主要的是个人理想信念动摇、私心贪欲作祟。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一定要从中汲取教训,划清底线,戒除贪欲、摒弃私心,不要越过雷池成为那颗“老鼠屎”,也要防止身边的人搅坏我们的“汤”。(维西县委组织部 陈建勋)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