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进学风,全面提升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水平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2-27 11:10:08

2月17日,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召开。会议对2013年全省组织工作进行了回顾,对2014年的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明确教育培训的重点是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总书记系列讲话,强调加强培训管理,把“软任务”变为“硬规定”,带着问题学,深入细致学,联系实际学,在“真、深、实”上下功夫。

提升师资综合能力素质是基础。要积极争取各级培训机构的支持,选派优秀、年轻的师资到优秀学校跟班学习,进一步提升师资队伍的综合能力素质及教学水平。

课程设置是关键。按需施教,突出培训的针对性;强化联系,突出培训的主动性;送教下乡,突出培训的灵活性;合理设置班次、课程,加强主体培训班次内容的专业性和针对性,使课程设置更加合理化、科学化、实际化。

学风建设是根本。如按照培训内容的关联性派出组织部门相关业务科室人员跟班学习,加强学风的监督与培训工作的管理;在授课教室的课桌上实名安排座次,避免学员弄虚作假和代签到签退的现象;并采取学员和授课教师双向评定的方式促培训工作的有效性;建立干部教育培训学籍档案,将干部参训配合情况和培训考核结果作为干部选拔及考核评定的重要参考依据。(香格里拉县委组织部钟文芳)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