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义深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2-27 11:14:47

按照中央、省委办公厅关于开展党的群众落线教育实践活动安排部署,州委、州政府把此项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并作为提高全州领导干部、班子整体素质,改进机关工作作风,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企业、深入纳税人的一项重要举措。

群众落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党中央提出的针对四风积弊的一场大会战,是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着重解决工作不实的问题,着重客服推诿扯皮和特权现象,着重狠杀挥霍享乐和骄奢淫逸的不良风气,提高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能力,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发挥党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凝聚全州各级群众力量,为深化改革,实现迪庆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的坚强保证。

要立足本职工作实际,凝聚思想共识,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聚焦作风建设,查摆现实问题。要拿出整风精神,强化整改措施,落实工作责任,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强化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大力解决突出问题,汇聚推动各项事业改革发展的正能量,务必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要把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当做治病良药,首先各级地方政府要承认自己的缺点和不足,不能讳疾忌医。坚持把“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贯穿在整个教育实践活动中,深入剖析“四风问题”的思想根源。只有真正了解老百姓最关心,最反感的问题是什么,我们的活动才会有的放矢。面对群众的满心期待,对于反映突出的问题,我们必须有壮士断腕的决心,立说立行,即知即改,形成良性循环,将群众路线实践教育活动当作自我工作提升的契机。 (州规划局 尹慧)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