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思想认识 扎实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3-19 09:58:24

 德钦县公安局  门闩 

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以“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为总要求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确保把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中央局八项规定贯彻落实到基层、落实到群众,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重要举措,是始终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推动和改进党员干部作风转变的重要方法;是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的重要抓手;是用实际行动推动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始终充满生机与活力的重要举措。

为民,就是要坚持人民创造历史、人民是真正英雄,坚持以人为本,人民至上;要把以人为本、执政为民作为检验党一切执政活动的最高标准,任何时候都要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始终站在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立场上分析问题、解决问题。

务实,就是要树立科学发展观和正确的政绩观,把人民对“中国梦”、富民强滇“云南梦”、及兴州富民“迪庆梦”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为党和人民辛勤工作,做出经得起群众和历史检验的政绩;要发扬密切联系群众之风,深入调研,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从人民群众伟大实践中摄取智慧和力量,为各级党委、政府决策提供科学的依据和参考,努力使各项工作措施更加符合群众意愿,更加赢得群众拥护;要坚持实干富民、实干兴州,敢于开拓,勇于担当,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多干让人民群众满意的好事实事。

清廉,就是要做到干部清正,自觉摒弃“庸、懒、散、奢”等不良风气,严于律己,能够自觉纯洁“社交圈”、净化“生活圈”、规范“工作圈”、管住“活动圈”、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方针,深入推进以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为重点的反腐倡廉建设,认真解决反腐倡廉建设中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做到政府清廉。保障人民参与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权利,做到政治清明,努力做出让群众能发展、能创新、能幸福的工作实绩。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