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度自信的新条例务必执行的新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3-19 10:01:18

 香格里拉县小中甸镇人民政府  李想 

2014年1月14日中共中央新颁布了《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新条例》,《条例》的颁布对于加强监督检查,整治和严厉查处跑官要官、拉票贿选等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有重要作用。然而如何让《条例》发挥实效,需要各级干部的认真学习及领会,切实让学习从工作中来到工作中去。各级干部在坚持制度自信的同时,对删减的部分要多领会,在新《条例》中涉及的“两个坚决纠正”和“两个不能”对干部任用条例进一步科学化,两个坚决纠正即,不以唯票、为分取人;两个不能即,不能以GDP论英雄、不能搞职务年龄递减。可见新条例更加务实化,对杜绝拉票、贿票有一定的警醒作用,同时对一纸文章造GDP走形式化、表面化的东西将予以严厉打击。新《条例》也更加注重人才,不搞职务年龄递减,可见职务高低不以年龄高低见分晓,而是往以“人才为中心“转移,谁有才,谁能为民谋利益,谁就做父母官,这样对党政干部把工作做实、做强有很强的督促作用。可见此《条例》是制度自信的新条例,务必执行的新规定,各级干部要结合具体的工作实际学习,要对照新旧条例学习,深刻理解中央对干部工作的新要求和新变化,全面把握精神实质,掌握各项具体措施并把《条例》落实到工作的每一个角落,用条例统一思想、规范工作、解决问题。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