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度的生命在于执行和监督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3-19 10:00:47

 德钦县委组织部尹钟平 

新修订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这是我们党关于干部工作理论和实践探索的最新成果,是新时期做好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基本遵循,是着力选拔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培养造就高素质党政领导干部队伍的制度保证。实现国家现代化,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这就需要一大批德才兼备的领导骨干,而选拔这些好干部正是我们事业成功的关键所在。

新修订的《干部任用条例》是总结了多年来干部工作的丰富经验,对干部选拔任用的基本原则、标准条件、程序方法和纪律要求等做了全面的改进完善。在从严选拔、从严把关、严肃纪律、严格监督方面有新要求,标志着我党的干部选拔任用制度建设取得了新的重大进展。

有好的制度,就需要好的执行。制度的生命力在于执行,不然就成了摆设。用好的制度选拔好干部,关键在于抓好制度的落实,真正让规则发力,让禁令生成。这就需要各级党委及其组织人事部门严格执行《干部任用条例》,规范行使选人用人权。组织人事部门要按照党委的部署具体抓好落实,坚持公道正派,不折不扣的按《干部任用条例》规定办事,为选准用好干部把好关。领导干部要做好表率作用,要让广大干部群众了解并自觉运用《干部任用条例》监督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还要加强对《干部任用条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严厉查处违反制度的行为,增强制度的执行力,杜绝“贴新标用老牌”的现象,不让新修订的《干部任用条例》成为摆设,真正的实现干部工作的风清气正。

认真学习贯彻执行好《干部任用条例》,着力选拔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执政骨干队伍,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强的保证。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