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干部要当好“三种人”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3-19 10:02:18

 德钦县公安局    门闩 

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组工干部就必须深入群众当好“取经人”,结合工作实际当好“译经人”和“传经人”。

当好“取经人”。“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知经误者在诸子”。机关办公室里的“纸上谈兵”和“文来文往”发现不了问题,更解决不了问题。组工干部要深入群众访民意、听民声、察民怨,从群众的声音里“取经”。要以民意为导向,找准工作的重点,把握正确方向,选出群众公认的好干部;要以民声为导向,找出工作的盲点,补足组织工作的短板;要以民怨为导向,找全工作的缺点,改善服务质量和提升服务效能。

当好“译经人”。“一个党和它的党员,只有认真地总结群众的经验,集中群众的智慧,才能指出正确的方向,领导群众前进”。不认真译好从群众中取来的“真经”,只不过是鹦鹉学舌、邯郸学步。群众智慧往往散见于点滴的言语和生活的细节中,组工干部要结合干部选拔任用、党组织建设、干部教育等本职工作,把群众无穷的智慧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形成调研报告和工作制度,运用群众智慧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当好“传经人”。“取经”不“传经”,如将经典束之高阁、战马放于南山,起不到应有的现实作用。个人的智慧和力量毕竟有限,组工干部只有用群众智慧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才能做好党的组织工作。要用时代语言和群众的语言,把群众生产、生活中的丰富实践经验讲好,把群众智慧这本“经”传好。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