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伟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3-26 11:17:46

梁伟,男,1974年3月生,迪庆州公安局交警支队事故对策科科长。

曾获主要奖励:

2007年被迪庆州公安局记予个人三等功;

2012年被省交警总队评为全省“执法标兵”;

2013年7月被评为全省百姓最喜爱的人民警察,被省公安厅记个人一等功一次。

主要事迹

在迪庆雪域高原,有这样一位交通民警,藏民们亲切地称他为“布萨汝”(藏语意为“老朋友”),被同事戏称为“背包族”,他就是迪庆州交警支队事故对策科科长梁伟。

翻开档案,会发现这样一组令人痛心的数据:2003年、2004年,迪庆辖区相继发生了一次死亡26人的两起特大道路交通事故;2000年至2005年间,一次死亡10人以上重大交通事故发生多起,被定为全国防控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重点区域。

2004年3月份,梁伟担任交警支队秩序管理科负责人。面对严峻的道路交通安全形势,他推出了“一走、二查、三教育、四规范”的工作制度和“三到位”管理办法,通过交群众朋友,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处理交通事故,化解矛盾纠纷,从源头上落实社会化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各项工作措施,迪庆一度恶化的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得到了逐步好转。2004年后全州再没有发生一次死亡10人以上重大道路交通事故,2006年以后没有发生过一次死亡5人以上较大道路交通事故。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从2003年93人逐年下降到2012年43人。日趋平稳的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减少了众多家庭的不幸,为迪庆建设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示范区创造了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付出总有收获,2012年全省道路交通事故案件考评,迪庆支队名列全省第七,取得了历史性好成绩;全省道路交通事故处理工作等级达标评价,迪庆支队四个大队中的2个大队评价达一等管理水平,实现了历史性突破。2007年梁伟被迪庆州公安局记予个人三等功,2012年被省交警总队评为全省“执法标兵”, 2013年7月梁伟同志被评为全省百姓最喜爱的人民警察,被省公安厅记个人一等功一次。历年中,梁伟同志多次被所在单位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优秀公务员。

责任编辑:和玉凤

上一篇:和权

下一篇:刘成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