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伟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3-26 11:28:57

熊伟,男,1969年11月出生,维西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

曾获主要奖励:

1991年、1997年、1998年、1999年、2001年、被维西县人民检察院评为“先进工作者”,1991年——1995年、1996年——2001年被县委、政府两次评为“先进工作者”,96年被县委政法委评为“严打先进工作者”,2003年被州人民检察院评为先进个人,2001年——2005年被州委州政府评为法制宣传教育先进个人,2002-2004年被州委州政府评为“严打整治斗争先进个人”。2009年度被县检察院评为 “优秀共产党员”。2011年3月被县委、政府评为“政法工作先进个人”;2012年被维西县委、县人民政府评为“群众及信访工作先进个人”。2013年被维西县精神文明指导委员会评为“敬业奉献奖”。

熊伟:23年的坚守

23年的坚守,诠释了一名傈僳族检察官的神圣职责。23年,他把所有的精力都奉献给了神圣的法律,奉献给检察事业。

1991年7月毕业于云南省公安专科学院刑事侦查专业的熊伟,毕业后就被分配到维西县人民检察院侦察监督科工作,一干就是23年。23年来他办理了各类案件670余件,且无一错案。

1993年,维西县塔城乡川达购销店羊肚菌(价值1600元)被盗,经过认真核对后,证实该嫌疑人当时未满16周岁,被盗物品数、价值等都真实的情况下,作出不批准逮捕决定,建议公安机关作行政处罚。这样的事例在他的工作中不胜枚举。

“办案子一定要认真负责,任何看似简单的案子都不能马虎,一定要慎之又慎,决不能亵渎法律赋予我们的神圣使命”,熊伟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身为副检察长的他,工作更是认真负责,除了完成自己分管的工作以外,还主动参与其他部门的工作中,关心和支持着每一个年轻干警的成长。

2004年,熊伟被提拔为副检察长,分管侦监等业务工作,其间有一简单的批捕案件由熊伟同志承办了。当时的检察长对他说:“这么简单的案子你就不要办了,你要办就要办疑难复杂的案件。”这个案件看似简单,背景复杂,科长对嫌疑人、受害人双方都很熟悉,因此才提交给他。在他接手案件几个小时内,打电话、来说情的不断。白天根本看不了案子,只好晚上加班。

2009年,云南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祁駦肙到维西县院检查指导工作,在一个检察官审查的自侦案件卷宗中看到熊伟制作的笔录时表扬说:“现在领导亲自做笔录的不多见,字也写得不错。”那时熊伟已在分管反贪、反渎自侦部门,同干警一起跋山涉水,调查取证,审讯嫌疑人是常有的事,单位领导对自侦部门从人力、物力、车辆装备给予了很大的倾斜支持,从而增强了干警办好案件的信心和决心,在以后的自侦业绩上日见成效。

识大体,顾大局是熊伟又一模范带头的表现。“支持好上级部门的工作也是我们的职责,只有一心跟着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才能干好工作。”熊伟说。

2008年,县委政法委分配了矛盾纠纷积案化解任务,县检察院接到的任务是复查两三年前上访的案件,结合检察长大下访活动,熊伟与检察长、副检察长调取了相关材料审查,翻阅相关法律法规,实地调查取证,做了双方当事人的工作,最终使上访人得到满意的处理。2012年,他被中共维西县委群众工作局、信访联席会议评为“群众及信访工作”先进个人。

在23的工作时间里,熊伟获得过许多大大小小的荣誉。曾九次被维西县人民检察院评为“先进个人”、“优秀检察官”;两次被县委、县人民政府评为“五年政法工作先进工作者”;两次被县委、县人民政府评为“专项严打先进个人”;一次被州委、州人民政府评为“两年严打先进个人”;一次被州院评为“全州检察工作先进个人”。(香格里拉网记者 王瑄怡)

责任编辑:鲍江平

上一篇:牛一琪

下一篇:杨映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