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映珍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3-26 11:29:03

杨映珍,女,1966年3月出生,攀天阁乡安一村妇女主任。

曾获主要奖励:获2005—2009年度“迪庆州农村妇女双学双比能手”称号;获2007年度安一村村级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获2008年度安一村村级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获2009年度安一村村级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在维西一想到临沧就觉得好远,一个佤族能不远千里来到维西做儿媳,有时会觉得是传说。但在攀天阁乡还真有那么一个人。不错,那就是攀天阁乡安一村妇女主任杨映珍。自1986年从临沧随当时称呼的男朋友到维西县攀天阁乡安一村后,虽然现实和自己理想中的村落有些许差距,但她没有怨恨丈夫善意的欺骗,没有抱怨26年生活的艰辛和不容易,而是用心经营自己的家,让自己的家从独家村的家徒四壁到现在的两座楼房拔地而起,各种果树环绕四周,金秋十月瓜果飘香,鸡犬相闻,一派勃勃生机;26年来,她从腼腆害羞到成熟稳重,从1999年3月担任安一村妇女主任以来,她连选连任,她用自己的言行谱写了灿烂的人生。生活中,她开朗大方,人人都乐意亲近她,走近她;工作中,她认真负责,乡里安排的事情,或是村里安排给她的事情,她都一丝不苟,不讨价还价。自担任村妇女主任以来,安一村亦或是邻村的妇女群众都把她党成自己的娘家人,把苦水向她倾诉,她就安慰那些内心受伤的妇女同胞,要她们坚强起来,同时利用茶余饭后时间徒步走访那些缺乏法律法规知识的家庭,向男方宣传政策法规,用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方法宣传男女平等、妇女权益保障法等等法律法规;多年的工作经验练就了她的口才,让被教育的对象在背后谈论她时都竖起大拇指称赞夸奖,26年来,她走访过的家庭没有发生再次争议;这就是她辛勤汗水换来的工作成绩。2011年,我乡启动巾帼志愿服务活动后,此项活动在安一村开展得有声有色,据不完全统计,一年来,安一村妇女群众在她的带领下,为五保户、贫困户、孤寡老人送温暖30余次;定期不定期为孤寡老人砍柴、扒松毛,到收庄稼时召集妇女群众相互帮忙。同时她还积极支持村里的工作,带头学习;带头提高;带头创佳绩,在安一村率先养土鸡并有一定规模,在2005—2009年度获得“迪庆州农村妇女双学双比能手”称号;在孩子上学时,不向村里乡里叫苦,自食其力;同时还用养土鸡赚得的钱为邻里解决力所能及的事情,比如说适当给些学费,邻里遇到纠纷矛盾及时出现调解,并一一化解;给孤寡老人梳头,打扫卫生,晒被褥,提水;村组公路建设上有她忙碌的身影;植树现场有她有力的呐喊;五保户家里有她的孜孜不倦;困难户家里有她的出谋划策。

这就是一个人见人爱的临沧女人;这就是一个有一颗火热的心为别人嘘寒问暖的助人为乐的,新时代的农家女性绽放的风采。

责任编辑:鲍江平

上一篇:熊伟

下一篇:郑沧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