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干兴邦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3-27 14:47:46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其核心重在实干。过去看业绩得看你的文件资料有多厚,内容有多少华丽之词;工程不看内在材料做工如何,就看你外表装修如何;人不计较内涵如何,就看你胭脂浓沫有多少。此类种种暴露出来的是社会一致的节奏就是“走过场、注形式”而自中央八项规定的出台,社会上下“四风”问题被推上议事议程,给过场化、形式化的人和事以重拳相击。

从高管落马、美女商人下台我们看到的是社会要进步、人要提升必须“实干”,正如2013年4月28日,习近平同全国劳动模范代表座谈时谈到的“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实干”看是易写、易读,而要想领会很难,要想真真执行更难,社会的发展对党政工作人员提出的新要求就是实实在在做事情,切切实实为民谋利益。精简会议、精简简报是一件很好的事,应为我们要做的不再是纸上谈兵,而是上战场操练。如果社会的每一分子不管在什么位置上,都能“实干”那么社会的发展也会步入一个新的台阶,人人都去“实干”了,一些违法违纪的事情也会减少,许多冠冕堂皇、吹嘘拍马的事会减少,如果人人能能把“务实”领会,并付诸行动,那么务实的人多了,国家能不兴邦吗?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时刻谨记,不仅是对自我的要求,更是对国家、对社会提出的新要求。(作者:香格里拉县小中甸镇   李想)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