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真”字上下功夫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3-27 15:07:29

求真是客观认识世界的基本态度,是开展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方法论,要紧紧抓住“务实”这个关键,“求真”是前提。

首先要听真声音。开门纳谏、从善如流是我们党的一个战胜各种困难的重要法宝。要坚持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深入群众,深入基层,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听听群众的真声音。要以群众的声音为“镜”,“照一照”自身在思想、品行、纪律、作风、廉洁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要坚持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按照“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敢于听真话,直面问题,不回避矛盾,真正做到红脸、出汗、排毒的目的。

其次要察真情况。 “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更没有决策权。”要把调查研究作为一个重要工作方法,带着问题,以诚恳的态度深入群众,广泛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把时间和精力集中到了解实情上来。要到基层一线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做一个“接地气”的 “泥腿子”,全面了解掌握群众的所思、所想、所需、所求,尽心尽力解决影响群众生产生活的突出问题,真正做到与群众面对面、肩并肩、心连心。

最后要下真功夫。“只要功夫真,铁杵磨成针”。无论是解决“四风”突出问题,还是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都要下真功夫。要以“刮骨疗毒”的勇气和“壮士断腕”的决心动真碰硬,解决好“问题”。要以“抓铁有痕”和“踏石留印”的干劲做好群众工作,为群众谋利。要出实招,补足本职工作中的短板,以更高层次、更高标准上做好本职工作。(作者:德钦县公安局  门闩)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