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定要抓实学习教育这个基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3-27 15:08:13

在历次教育实践活动中,学习教育都作为基础来抓。但学习教育环节学习主动性、积极性不够和走形式问题在不同程度上存在,特别是一般党员领导干部学习的意识和认识不足。集中学习上面原文念读无表情,下面无心听书神游离。而自学一般都是学习材料丢一边,活动结束也不翻动。学习的效果不是很好。

学习效果不好,必然导致认识的不到位,基础不牢,则即使活动眼下取得一些实效也难免长久保持。因此,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一定要创新学习的形式,提高广大党员干部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在学习中思考,在思考中深化认识,才能确保活动取得真真正正的实效,而不是一阵风,活动结束了什么也没能留下。

而如何有效提高党员干部的学习的主动性,个人认为采取轮流讲学,要结合自己学习的体会和感受来讲学,而学原文念读,或者结合讲学活动要求全部都要发言,交流学习看法,作好读书笔记,认真撰写学习心得体会,多开展实践性学习等方式可以进一步强化学习的效果。(作者:德钦县委组织部 尹钟平)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