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梦的里程,我们一起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3-27 15:08:53

随着时代的不断发展进步,市场经济越发繁荣,很多时候我们都会彷徨与经济建设中,而对于党员的党性修养,党员的作用的发挥想的不多,也做的很少。其实越是这个时候越是需要我们党员站出来,为什么这样说呢,首先作为执政党的党员,很多党的方针、政策和执政理念都需要个体的党员去细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就去执行,用自己的模范表现去引领。

就如农村来说,包产到户之后,农民的积极性不断高涨,我们也明显感受到由此带来的变,但是经过一段时间发展,农村经济特别是种养殖为主的农村经济,由于成本不断升高,很多传统的种养殖仅能自给自足,要想突破这一瓶颈,就必须选择产业化道路。但是产业化怎么走,用什么样的方式走等一系列的问题就随之而来。出于自我保护,出于对不确定的恐惧,很少有人愿意去尝试和探索。这个时候就需要我们党组织党员站出来,村级集体经济就是一个很好载体,可以通过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将有同样经营意向的党员群众团结起来,通过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克服在发展集体经济中遇到的种种困难。走集体经济路子,才能走向规模化生产,产业化经营,才能带来传统种养殖的又一次繁荣。

很多时候我们都会犯“只顾低头拉车,不会抬头看路”的错误,在中央不断深化改革的时代背景下,一些传统的思维必须发生根本的转变,才能更好的适应时代发展的需求,我们党要始终保持先进性,就必须勇于面对改革的困难,破解改革难题,不回避改革中出现种种问题,这个时候特别需要我们党员站出来,身体力行参与其中,这是讲党性的表现,也是传承党的先进性。如果每一个党员都能以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去面对改革,去践行改革的实际内容,那么我们道路必然会越走越宽,我们每一个人的梦想也会随着中华民族梦想的实现而越来越真实。(作者:和坤臣)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