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进行分组审议审查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3-30 13:36:34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勇 永基卓玛 施学群) 3月27日下午至28日上午,出席州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的代表审议审查了政府工作报告、计划和财政报告。州委副书记、州委政法委书记马文龙,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灿光,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鲁永明,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张志军,州委常委、香格里拉县委书记余胜祥,州委常委、副州长农布央宗,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刘家训,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齐建新,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苏宇等参加讨论。

马文龙在参加维西县代表团第二组讨论时说,近10年来我州充分利用香格里拉品牌优势,抓住国家和省高度重视藏区发展的机遇,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显著成绩。下一步,我们将切实掌握全州贫困状况,通过部门联动、上下齐心让贫困人群脱贫致富,与全州一起实现小康目标;在产业选择和解决“三农”问题时,将继续改革、创新,并把招商引资作为农业产业化的重要途径;按照“四州战略”要求,明确“生态立州”的重要性,GDP增长不能以牺牲环境为代价,提高发展质量;继续深入基层,换位思考,真正了解群众需求,做好扶贫工作,推动迪庆更好更快发展。

李灿光在参加维西县代表团第二组的讨论时说,近年来各级党委政府的扶贫和惠民政策都很多,群众生活越来越好了。下一步需要研究解决的是如何巩固提高扶贫攻坚的效果。希望围绕扶贫攻坚做好禁毒、防艾、禁赌等社会管理工作,防止群众因沾染不良风气返贫,同时还要抓好项目的落实,加大项目前期工作。

鲁永明参加了香格里拉县代表团第二组的讨论。他说,要面向市场抓产业发展、千方百计抓民生,在注重物质文明建设的同时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尤其是在广大群众中培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同谱写中国梦迪庆新篇章。

张志军在参加德钦县代表团第二组讨论时说,要把维护稳定作为第一责任、第一工作来抓。认真落实报告提出的10个方面的工作部署,重点抓住高速公路和铁路建设等重大项目,做好城市建设和产业发展。

余胜祥在参加香格里拉县代表团第三组讨论时说,搞好产业发展,必须重视环境保护,加快城乡协调发展步伐,着力改善民生,切实转变作风,确保全年目标任务的实现。

农布央宗参加了维西代表团第三组的讨论。她说,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10大工作任务,既符合全州改革、发展、稳定的总体要求,又符合群众热切期盼。下一步,希望大家凝心聚力、开拓创新、真抓实干,确保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刘家训参加维西县代表团第一组讨论时说,继续抓好农村工作。农村“三权”明确是实现农业规模化、集约化、产业化发展的关键,同时解决好农村老龄化、医疗互助等问题,让农村群众与全州一起同步实现小康。

齐建新参加了德钦县代表团第二组讨论。他说,要全面深化改革,激发市场的活力和动力;进一步创新思路和方式,确保经济社会健康运行;注重调整经济结构,不断提高发展的质量效益;切实改进社会治理模式,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保护好美丽幸福家园;切实转变作风,认真落实“三严三实”的要求。

苏宇在参加香格里拉县代表团第三组讨论时说,在“四州战略”上要加强长远规划,相互协调,相互支撑;要进一步打造为民政府,实现产业惠民、执法为民、服务为民;要抓实干部作风,增强干部的责任心和担当意识。

我州领导李旭光、杨学良、白嘎、杨凤喜、普鲁华、陈俊明、和振东、蔡武成、杨正义、松涛、章吉青、吴智泉、鲍顺明、李世清等也参加了各组讨论。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