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群众路线要做到心为民所系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4-11 11:08:12

开展好第二批党的群众教育实践活动,要着力解决好服务群众 “最后一公里”的问题。笔者认为,党员干部走群众路线要做到心为民所系。

“官为民而生,无民则无官”。从这句话可以看出,权利是人民赋予的,党员干部要始终站在人民群众的立场上,要把人民群众当成自己人,带着感情为人民办实事,为民谋福利。与群众联系时,党员干部要摆正自己位置,扑下身子,放下架子,少一些官话,多一些乡土话,倾听群众的所思所想,切实帮群众解决一些实际问题,深入基层一线时,不能高高在上,要怀着真情,察民情、解民忧,不能给基层增加负担,不给群众添麻烦,要真心了解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切实解决群众的难事,真正架起与群众的“连心桥”。

“心系民者,为民所系,亲民者民亦亲,爱民者民亦爱”。人民群众是立国之本,更是立党之基,只有心为民所系,才能真正的在思想上尊重群众,感情上贴近群众,工作上依靠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中共迪庆州委组织部 郑爱萍)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