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政红深入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开展随机调研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4-19 10:03:48

简报第29期

近日,州委副书记、州长黄政红深入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德钦县奔子栏镇和香格里拉县、开发区开展随机调研,指导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在联系点德钦县奔子栏镇,黄政红深入尼姑寺、东竹林寺、水边寺看望慰问寺院僧尼和驻寺工作组,详细了解寺院震后恢复重建工作。黄政红充分肯定了寺院广大僧尼继承和发扬爱国爱教、弃恶扬善、崇尚和谐、祈求和平的优良传统,依法开展宗教活动,积极维护寺院和谐稳定各项工作。他说,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地震灾区各寺院的恢复重建工作,已安排下拨了专项资金,目前各项恢复重建工作正稳步推进。他希望各寺院继续发扬爱国爱教传统,充分发挥在信教群众中的积极作用,努力构建平安寺院、和谐寺院,为迪庆的社会和谐稳定作出新贡献。对寺院恢复重建工作,黄政红要求相关部门一定要做到有规划、有项目、有落实、有质量,早日恢复寺院原有风貌。

在德钦县奔子栏镇日尼贡卡移民搬迁点、香格里拉县尼西乡幸福村。黄政红指出,震后恢复重建工作是今年州政府的中心工作,也是县、乡两级今年政府的首要任务,要把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与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及“千促”活动结合起来,通过学习实践活动切实提高干部的执政能力,一切要从小事做起,从细处着手,使灾区面貌做到一年一变样、三年大变样。他强调,灾后恢复重建资金是“带电的高压线”,要严格按照相关财务制度,加强资金对拨付、使用、等各个环节的监管,做到每一分钱明明白白、每一笔帐干干净净,严禁各级各部门挪用、占用,对违反规定的干部一定要坚决查处决不姑息。

在香格里拉县三坝乡、香格里拉经济开发区等地调研时,黄政红先后察看了通村油路、东坝村基层组织和政权建设、东坝小学及哈巴村便民服务站。在与县、乡、村干部调研座谈时,黄政红详细了解了三坝乡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下一步的发展思路和举措进行了认真分析研究。在经济开发区,黄政红通过走访企业和与开发区负责人座谈,对目前制约开发区发展的主要问题提出了解决的办法和措施。

在调研中黄政红指出,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思路、改进作风,结合开展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认真查找“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敢于担当、敢于负责,要有“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的精神,把工作落实到行动上,切实为民办实事、办好事。


香格里拉县级班子深入基层“接地气”

近日,香格里拉县县级班子深入村组及联系点,与当地农民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访民情,问民意,接地气,扎实开展专题调研和民情访谈,以真听、实改的态度践行党的群众路线。

县委常委班子深入农村基层访民情,问民意,同吃同住同劳动。“自带行李,入驻农家,统一开伙,自掏伙食费,不给农家添麻烦,不给农家增负担。”按照县委常委班子深入农村基层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的要求,香格里拉县常委入住到白地村吴树湾小组的农户家中与农户一起开展劳动,与群众唠家常、说农事,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直接到群众中去听取意见,体验民情,了解民意,进一步拉近与群众的距离。为倾听群众的声音,深入基层的县委常委班子占用傍晚休息时间,与三坝乡领导班子、各村“三委”负责人、部分乡人大代表、离退休老干部代表等20余人举行民情恳谈会,广泛听取基层党员干部对县委班子及成员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建议,常委们在会上认真倾听与会人员发言,认真询问和记录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县委书记余胜祥还围绕“如何当好农村党总支(支部)书记和如何大排查、大扫除形式主义之弊、行为之垢”的课题,结合实际,给基层党员干部上了一堂专题党课。

县政府班子深入联系点 “三个一”活动抓好学习教育。开展一次集中调研走访和听取意见。县政府领导班子深入到香格里拉县虎山凹雪源谷综合养殖有限公司、拉咱古文武生态养殖专业合作社调研。进村入户到古巴村民小组、虎跳峡街道居委会等地,访民情、察民意、问民需、解民困、送温暖,与大家促膝座谈,详细了解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开展民情恳谈,真心实意听取群众意见。立即解决一个反映强烈的问题。针对群众提出的硕都岗河虎跳峡段河道侵占猖獗,存在安全隐患的突出问题,县长肖徐带领政府班子成员实地查看侵占情况,现场研究安排工作,成立了以县长肖徐为组长,县政府相关职能部门为成员的河道治理领导小组,及时组建工作组进一步深入实地调研,摸清河道侵占情况,7天内形成治理方案,由县政府垫付500万元河道治理工作启动资金,提前开工治理,及时化解安全隐患。切实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需,我有所为”,用最快的速度,最好的效果来解决问题,真正做到“身”入基层、“心”系群众。上一堂党课。落实“一把手”带头讲党课要求,县长肖徐以《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加快香格里拉县经济社会发展》为题,给县政府班子成员及虎跳峡镇全体干部职工上了一堂党课。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