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人民当家作主也是贯彻群众路线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4-21 09:06:42

 德钦县委组织部  张倩霞 

党的历史经验就反复的证明:什么时候群众路线贯彻的好,和群众联系的紧密了,我们的事业就会无往不破;什么时候群众路线贯彻的不好,脱离了群众,我们的事业就会失败,正所谓“水能载舟,亦能覆舟”。贯彻好的群众路线就是要相信人民,依靠人民,保障好人民当家作主的权利,积极采纳群众的建议,解决群众问题,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

得民心者,得天下。人民当家作主是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要求,如果没有人民当家作主,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民主政治,也就不可能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宏伟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随着我国社会经济的发展,以及民主意识、权利意识和政治参与意识的大大增强,人民逐渐的不满足于物质文明的丰富,不满足于被代表,而是更加的渴望全面的行驶当家作主的权利,保障作为国家“主人”的合法权利。

要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保证人民当家作主的权力,让广大的人民群众直接参与其中,并切身感受到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成果,使党的群众路线得到贯彻和执行。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社会主义民主协商制度、基层民主制度和司法制度,这是人民当家作主最有力的保障和坚实的基础。要积极采纳群众建议,听取民意,尊重民意,积极采纳群众正确意见,使群众的合理表达直接影响到公共决策的正确与否,有利于提高我们在立法决策的民主性和公正性,也是一切权力属于人民的具体体现。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