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怎样学雷锋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4-21 09:08:25

迪庆州档案局  冯秀娟 

人无德不立,国无德不兴。面对当前道德领域出现的突出问题,雷锋精神更加显出闪光的意义和价值。在社会发生深刻变革的新的历史条件下,我们应该怎样学习雷锋?

雷锋,是树立在人们心中不朽的道德丰碑。他的精神一直在温暖着我们的世界、丰富着我们的生活、坚定着我们的信仰、鼓舞着我们前进的脚步。学习雷锋重在持之以恒,不能是形式主义,不搞一阵风,不要三月来了四月走,应该月月都是学雷锋月,天天都是学习雷锋日。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处处可为。比如,扶一把老人,献一次血,给老人或抱孩子的妇女让座,抽时间去看望孤巢老人,给贫困地区的孩子捐赠学习用品;也可以是少开车为城市环保做出自己的善举,公共场合不抽烟避免二手烟危害他人健康,更多时候是举手之劳的平凡之举。试想大家都养成了这种乐善好施的行为习惯后,我们的社会风气定会有明显的改善,而诸如老人昏倒在路边无人前去搀扶、看到交通事故致伤的小女孩路人仅是围观,无人相救的社会怪现象想必不会再发生。

“自己活着,就是使别人活的更美好”让我们记住这句话,温暖你我 乃至温暖全社会。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