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善洲林”有感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4-25 16:03:51

3月28至30日局,笔者有幸到保山“善洲林场”参观学习,通过这次学习并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学习教育实践活动,我认为学习杨善洲精神,就要做到“三要”。

要有一颗公心。杨善洲为什么能够得到人们的尊敬,其根本原因就是他有一颗公心。作为一个地区的地委书记,能放下一切私心,全身心的把自己所有的精力放到工作中去。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为了群众的利益放弃自己的私利其“公心”是必不可少的。在学习杨善洲同志教育短片中解说员提到杨善洲全家福照片里的11人中其中8个至今仍在农村生活,其在任地委书记时从来没有用手中的权利为家人利益办过一件事情。而他为了广大群众的利益却努力奔波,这是一种多么崇高的品德。

要多与群众联系交流。杨善洲同志在任地委书记期间,能亲自下地与农民同劳动,他认为与群众同劳动是了解群众,了解农民心声的做好的途径,在与群众劳动的过程中洽洽就了解到群众的想法并切实体会到群众的需求。只有这样才能切切实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结合实际在我们自身生活中我们要经常和群众交流,了解群众的需求争取能为群众做一些力所能及的时实事。

要有一个奉献精神。作为一名厅级领导干部,杨善洲同志退休后本来有带着老伴到昆明养老,安享晚年的机会。但是他却做出了一个不平凡的决定,他带领一部分林场职工远离城市到偏远的大亮山植树造林。在条件十分艰苦的环境中为国家创造了近3个亿的林地资产。试想一下有多少人能在古稀之年还能创造这样的成绩,个人认为这就是一个人的奉献精神的具体体现。我们虽然不能同这位老人相比较,但在我们的工作中有这么一种奉献精神,才有可能把工作做好,才有可能为广大的群众服务。(迪庆州广电局  刘鹿)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