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才能生存  学习才能发展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5-14 16:19:33

实现中国梦,需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克服“四风”危害,以崭新的精神状态直面困难,不断增强执政本领与服务群众的能力。带领广大人民乘风破浪实现伟大梦想,尤其需要以学习为导向,通过加强学习,把学习作为一种本职工作和生活方式,营造主动学习风气,强化素质学习理念,追求效益学习至上,树立活到老学到老思想。

我们党一直以来就是一个重视学习、善于学习的党。党领导中国革命、建设新中国和改革开放的历史,就是一部创造性学习的历史,纵观我们党在风雨征程中取得的成就证明学习从来都应该是全面的、系统的、富有探索精神的。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好学才能上进。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我们的干部要上进,我们的党要上进,我们的国家要上进,我们的民族要上进,就必须大兴学习之风。”这既是对历史经验的深刻总结,也是立足实现中国梦的迫切要求。

学习才能生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面对日面对日趋复杂的新世情、新国情、新民情,不学习必然落后,落后必然挨打,只有不断学习,学以致用,提高自己,丰富自己,才不会面对难题、问题时产生“本领恐慌”甚至束手无策,只有不断完加长自己水桶的“短板”才能更好地履行党和国家赋予我们的职责,在能在如狼似虎的民族之林中夯实中华民族的立足之基。

学习才能发展,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面对新月异的新形势、新问题、新情况,如果光吃老祖宗留下的饭碗,总有坐吃山空的一天,只有不断学习才能发展,选择了学习就选择了进步,只有不断与时俱进才能跟上时代的步伐,才不会被这个时代,被人民所抛弃。(维西县委组织部 陈建勋)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