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5-14 16:20:58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也是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如何“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更值得基层党员干部深思。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首先是全心全意的,而不是三心二意,更不是假心假意。“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克已奉公、不谋私利,要顾局、识大体,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一个共产党员永远应该具备的精神品质。在不同的历史阶段,为人民服务可能会有不同的形式,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会变。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唯一宗旨,是对每一个共产党员的基本要求,也是共产党员党性的最重要体现。只有树立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观念,才能明确人生道路上的奋斗目标,才能真正成为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

只要千千万万的平凡的人做出千千万万平凡的业绩,那将会变成不平凡的成果。我们不可能回到张思德那个年代,但就个人来说,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应该结合自身实际,立足本职工作,以一名普普通通的人“全心全意”地做好平凡的群众工作,踏踏实实地做好本职工作。

首先要“全心全意”地解决群众实实在在的问题。基层干部生活在基层,工作在一线,面对的往往是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所以唯有认真帮群众解决了实实在在的问题,才能做到为群众服务。比如一个农业工作人员,要懂得现在的老百姓需要什么样的农业科学技术,要谋求如何在提升自己的能力水平解决群众的问题。

其次要“全心全意”交好群众这个朋友。基层干部要与老百姓形成水乳之交,做到与老百姓同吃同住,不能搞“心口不一”。“全心全意”交朋友,就是要当好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要知道群众想什么、知道什么、需要什么?不能表面亲近群众,背后脱离群众。

最后要“全心全意”地办好群众事。服务群众是一项细水长流的工作,心里要装着群众,真心帮助群众,时时从群众的角度想问题办实事。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就能够得到群众的理解,取得群众的信任,就能把问题解决,把事情办好。唯有做到了这些,才能在真正含义上做到了全心全意的服务群众。

(香格里拉县农科局 和金玉)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