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变作风不容忽视“细节”问题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5-14 16:28:08

党政机关干部的举止行为关乎党和政府的形象。作为基层干部,每一个细小的举止行为更体现形象,更能反映作风。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聚焦“四风”问题的同时,更要重视细节问题的整改,防微杜渐,确保作风大转变。

细节问题会败坏形象。个别干部认为细节问题无伤大局,不当回事,比如上下班经常迟到、早退,还认为“迟到几分钟、早退几分钟不碍事,短短的几分钟的时间也出不了什么事,也做不了什么事。”殊不知,往往就是这么几分钟让等着办事的群众寒了心,败坏了党和政府的形象。个别干部虽然没有“清茶报纸二郎腿、等闲旁观混光阴”的问题了,可是新的问题又来了,抱着“有事做事、无事瞎逛游”的态度,无事串串门、玩玩手机、逛逛淘宝,这些“不检点”的行为虽然是个别现象,可老百姓对整个队伍的印象分就大大打折扣了。

其实,人性本应该就是善良的,理应不需要用硬性的规章制度来管理,再完善的工作纪律、规章制度若是在建立自觉的基础上建立也就显得“多余”。转变作风,要提高思想认识,需要所有的党员干部从思想上转变,真正认识到良好的作风是真正实现实为民服务的基础,是实现老百姓幸福梦的必备素质。转变作风,不要忽视小问题,要从细小之处抛开“庸、懒、散”的不良之风,大兴勤政、创新、进取意识。唯有如此,才会把转作风作为自觉行动,自我约束,严格执行。

不论是从法律角度还是从自身职责的角度来说,诸如“按时上班”这样的小要求,应该是最基本的职业要求。它绝对不是小事情,而是衡量政府机关是否勤政为民、是否依法行政的试金石。好的作风,需要每一个干部职工的努力,需要从“细节”抓起。每一位工作人员都能严格要求自己,多一份激情,少一份抱怨,按时上班,尽职尽责做好手头的每一项工作,这样,好作风也就容易出来了。(维西县民政局   李俊)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