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之钙需早补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6-09 11:41:23

习近平同志反复强调,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理想信念坚定骨头就硬,没有理想信念,或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头病”。

年轻人一般不会缺乏,随着年龄的增长,缺钙现象就越来越严重。我们党从建党至今,已经93个年头,共产党员的精神上的钙流失的很严重了。大家总认为缺钙不是病,或者说缺钙并不是什么了不得的大病。但随着年龄的增长,缺钙的严重性就会逐渐突显出来,特别会在不经意见让一个正常的人变成一个瘫痪者。这种突然而来的重病是任何人都难以承受的。对于我们党而言,更可能造成亡党亡国。因此,缺钙必须早治。

那如何治疗缺钙呢?人们常说要多晒太阳。就是要让那些内在发霉的党员在太阳低下多晒晒,把“四风”全晒没了。而这只是一个治标不治本的方法,根本还是要加强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教育,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进一把把为民服宗旨内刻于心,外化于形。(德钦县委组织部 尹钟平)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