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要争当学习先锋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6-09 11:45:15

建设学习型党组织是建设学习型政党的基础工程。党员干部要争当先锋,充分发挥示范引导作用,就要做到学以致用,以用促学,学用相长。

要有本领危机感,当学以增智的先锋。克服“本领恐慌”,学习是唯一的出路,党员干部要有“本领恐慌”,必须加强学习。毛泽东同志说过:“有了学问,好比站在山上,可以看到很远很多东西,没有学问,如在暗沟里走路,摸索不着,那会苦煞人。”党员干部要努力吸收科学的新思想、新成果,改善知识结构,扩大知识容量,提高知识水平。要乐于学习,解决追求享乐、玩物丧志、不好读书的问题;要勤于学习,解决热衷应酬、忙于事务,不勤读书的问题;要善于学习,解决浅尝辄止,不系统学习的问题。

要有求真务实的紧迫感,当学以致用的先锋。“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说的就是反对学习和工作中的“空对空”,坚持求真务实。要在学习型党组织创建中,坚持学习、学习、再学习,坚持实践、实践、再实践。党员干部要把从书本中学到的理论知识转化为实践,在实践中学以致用,得到升华,还要坚持从实践中思考,探索、发现、总结新的知识,不断提高理论素养,用以促学。

要有创先争优的责任感,当学用相长的先锋。加强学习的根本目的是增强工作本领、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水平。学习型党组织是党员增强党性修养、提高思想觉悟的大熔炉,是党员学习新知识、增长新本领的大学校,党员干部要以高度自觉的责任感在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中创先争优,增强本领。面对新情况新问题,不是蛮干盲干,而是要找对路子,在转变作风上下功夫,在密切干群关系上下功夫,遵循客观规律,一刻不停地增强本领。(迪庆州公安局政治部 苏丽军)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