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活动主题做好群众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6-09 11:52:50

人民群众是我们党力量的源泉、是我们国家的胜利之本。能否把群众工作做好、做实,直接影响到我们党和国家的兴衰存亡。要做好群众工作,关键把要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主题进一步深化,把“为民务实清廉”的主题贯穿到群众工作的方方面面,坚持不移的走群众路线,始终不渝的做好群众工作。

思想动机要端正,铸牢为民意识。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是我们党的根本工作路线。作为党员,我们不能把“为人民服务”当做一句空话。有的党员组织观念淡薄,纪律松弛,信口开河,口无遮拦;有的办事拖拉,推诿扯皮;有的党员滥用职权、执法不公。这些都是因为自己认识不到位。所以要加强群众观点的学习教育,进一步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群众观。在思想上真正达到一名共产党员的要求。坚定共产主义理论信念,始终不忘入党誓词,维护党的团结和统一,对党忠诚老实,言行一致。

生活情趣要健康,树立清廉形象。现在社会经济飞速发展,人民群众生活物质水平大大提高了。慢慢的出现了有的党员欺压群众,弱势民生,甚至以权谋私,弄权贪腐,巧立名目,敛财牟利;有的作风漂浮落实不力,工作底数不清,基层情况不明;有的玩心很重,玩风很浓,吃喝玩乐,文恬武嬉,花天酒地,乐此不疲等等现象。这种时候我们只要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挡得住诱惑,经得起考验。就可以防止一切滋生官僚主义的可能,坚决反对发生侵害人民群众利益的事件。在人民群众利益受到损害时,要勇敢站出来,伸张正义。始终与人民群众站在一起,只有和人民群众“同吃同住”,融入群众,才能以一名群众角度真正的感受知道群众需要什么,群众期盼什么,知道怎样才能使群众过上幸福的生活。以身作则,真正体现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工作方式要科学,坚定务实之举。我们的工作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所以我们在工作上不能一味的“独断专行”,要结合客观规律、结合生活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因为我们的工作离不开群众,在工作中要充分调动和发挥群众的力量。我们要用好群众在社会管理中既是被管理者又是参与者这层关系,做好干群关系:做群众的老师,在大的政策方针上指引群众往正确的方向走;做群众的学生,很多方面还需要跟群众去学去问;做群众的儿子,要感恩群众像感恩自己的父母一样;做群众的朋友,无话不谈,在群众需要你的时候能伸出援助之手,可以为了群众“两肋插刀”。总的来说就是在工作中要加强深入实际,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了解群众、发动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真正的做到为人民服务。

我们国家的改革和建设,只有得到人民群众的理解、支持和参与,充分发挥人民群众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才能顺利推进。党的领导地位,只有赢得人民群众的信赖和拥护,才能巩固和加强。(德钦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  鲁茸祥巴)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