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联系群众 用情服务群众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6-27 16:17:27

伴随着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干部职工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头驻村,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开展访民情办实事活动,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体验民情、体察民苦,倾听民声、了解民意,虚心听取群众对解决“四风”问题的意见建议,访民情办实事活动要像一把连心锁,把党员群众的心紧紧联系在一起。

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要带着如何发展农村经济、帮助农民创收增收等问题,要带着责任和感情帮扶,要与群众进行面对面地座谈交流,通过座谈,充分了解群众最强烈、最不满意、最期盼解决的问题,力所能及地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对特殊的困难户,要制定长期帮扶计划,亲自深入困难农户,了解生产生活情况、贫困现状及原因、困难户今后改善生产生活的有利条件,向群众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并认真填写“联系农户情况表”,以便更好地掌握联系农户情况,帮助联系户脱贫致富。

用心联系群众,用情服务群众永远是我们打开群众心门的钥匙,只有真正把群众放在心上,才能真正赢得群众的信任,“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是一份“心”的工作。“用心”与群众打交道,为人民群众办事为老百姓服务,用心倾听老百姓的心声,用心了解老百姓的思想状况,用心了解老百姓的实际困难,直接感受群众的“酸甜苦辣”,直接感受群众的朴素情怀和对党和政府深厚的感情,有针对性地对老百姓开展帮扶,让他们真正感受到基层干部和党对他们的关心,在“零距离”接触中赢得群众的支持与拥护,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树立良好形象,在联系群众中增加与群众的感情,用实际行动真心服务群众。(维西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李吉芳)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