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深扎于土壤中“根须”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6-27 16:21:12

 2014年3月17日秦光荣同志在武定县调研时提出“参天大树再粗壮,也需要深扎于土壤之中的根须才能根深叶茂,只有树干、树枝、树叶每个细胞都有旺盛的生命力,才能保证大树枝繁叶茂。”

秦光荣同志的话语形象的指出了党和群众的关系。党员和人民群众无一不是密不可分的。从理论上讲,共产党的本质是为了人民的利益;从历史上看,我党的历史是依靠人民壮大的历史;从现实来看,我党执政地位的巩固离不开人民群众的支持和拥护。党员干部和群众密不可分、荣辱与共。党员和群众永远都是同生同灭,荣辱与共的,党员只是普通群众中的一员,普通群众也有可能成为党员,他们相互交织,谁也离不开谁。

人们常说,共产党的干部是人民的公仆。人民公仆,就是人民公用的仆人,是服务人民的。党员干部要很好地服务群众,就要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以群众为中心,围绕群众做工作。“心系群众鱼得水,背离群众树断根。”每名党员干部只有始终牢记自己职责,自觉深入基层,联系群众,不断增强为民服务意识,才能成为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人民公仆。(迪庆州国土资源局  张黎英)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