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群众参与进来才能有成效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6-27 16:20:45

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参加的单位处在基层,是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具体执行者,是利民惠民富民措施的最终实施者,是党密切联系群众的直接载体,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与群众关联度更高,必须创造条件让群众能够充分参与进来。

一是落实群众的说话权。在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中,必须广开言路,畅通群众的建议渠道,让群众多提意见、多谢办法、多谋对策。在活动的各个阶段、各个环节,都要注重畅通群众的建议渠道,方便群众说、鼓励群众说。

二是要落实群众的监督权。深入群众如雨得水,脱离群众书断根。基层的党员、干部也不同程度地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必须坚决扫除、积极接受群众监督,真正做到从谏如流、鞭策自我。在活动开展过程中,可以通过设立举报箱、电子信箱、监督电话,召开专题会议,建立领导联系群众工作日等形式扩展群众的监督方式,切实让群众监督与其他监督一并发挥作用,解决看得不够清、查得不够实的问题,从而促使活动扎实有效开展。

三是落实群众的评判权。活动的虚与实、措施的硬与软、效果的好与差,群众感受最直接,评价也最客观。我们要始终坚持发展思路经群众认可、班子队伍让群众测评、热点问题与群众见面、整改措施由群众检验,请群众当评委、做评判。(香格里拉县建塘镇人民政府 雷玉洁)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