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先进为镜争当人民好公仆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6-27 16:23:35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我省涌现出了武定县插甸乡党委、孟连县勐马镇党委、绥江县中城镇党委、等优秀基层党组织和高德荣、王裕宁等一批先进典型,又一次在群众面前展示了人民好公仆的共产党员形象,在为全省党员干部提供了一面高质镜子的同时,更要求党员干部以先进典型为镜,照出自己的不足,照出自己的缺点。

学习先进典型,就是要学习他们一心为民的理念。在他们眼里群众的事甚至比自己的事情还要重要,群众利益至上是他们的工作理念,时刻都在想着怎样才能更好的服务群众,怎样才能更好的解决群众困难,在这样的理念支撑下,他们不断深入群众,了解群众疾苦,帮助群众解决困难,做群众的贴心人,真正将群众路线践行到实处。

学习先进典型,就是要学习他们无私奉献的情怀。想要做好群众工作,只有心系群众远远不够,还要具备无私奉献的情怀,在工作生活中把个人利益抛在脑后,舍小家,顾大家,为群众的事情鞠躬尽瘁,一心为民,忘我工作,始终如一地坚守着共产党员的高尚情操,始终如一地践行执政为民的根本宗旨。

学习先进典型,就是要学习他们克己奉公的品质。每一名党员干部,都应以他们为榜样,即使面对利益驱使,面对不正之风,始终做到执政为民,谨慎从政。手中的权利越大,越要警钟长鸣、防微杜渐,从自身做起,正作风、树形象,清清白白做事,干干净净做人,做一名高尚的人,廉洁的官,对人民大众有利的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好干部。

学习先进典型,就是要以先进为镜,认真查找自身不足。学习先进典型材料的目的就是要党员干部对照先进,认真查找不足、查找差距从而提高思想觉悟,树立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心为民所系的意识,提高为民服务积极性,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贡献,争做人民的好公仆。(维西县白济汛乡  黄丽)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