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干部要增强“三感”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6-27 16:24:01

领导干部是带领人民群众干事创业的中坚力量,是各项工作的执行者和实践者,是推动党的各项事业发展进步的力量源泉。因而,领导干部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应切实增强“三感”。

增强荣誉感。带领人民群众干事创业,既是人民群众的需求,也是党的事业的需要,更是对个人综合能力的首肯。因此,领导干部要敢于吃苦,勇于奉献,既要大胆说,又能甩开膀子干,在实践和困难面前,敢于站出来、冲朝前,当标杆作典范;

增强使命感。“为官一任、造福一方”,当官不是享清福,更不能作威作福,不能当太平官、闲官,更不能为贪官,当官首先是一种责任担当,要有“当官不为民作主,不如回家卖红薯”的志向和情怀,在党和人民的事业面前,有“舍得一身剐,敢把皇帝拉下马”的使命意识;

增强责任感。作为一名领导干部,既要统筹好当前和长远,又要兼顾整体与局部,既要有促进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的思路和方法,更要有保护绿水青山,实现科学发展的底线底气,做到敢于负责、勇于负责,更要善于负责,负好责。(拈花自笑)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