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三严三实”领导干部要做到“四个表率”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7-18 16:36:49

正当全党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强力反腐之际,趁热打铁,习总书记提出了“三严三实”新论述,对于广大党员干部改进作风,是一剂醒脑洗心的良方,严字当头,从实处干起,最能体现共产党人的“认真”二字,从严要求,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就是践行党的群众观。“三严三实”是对作风建设的进一步升华,是领导干部从政的价值取向和行为准则,更是一条政治底线。作为领导干部要把“三严三实”作为一种道德品质来坚守,作为一种崇高境界来追求,作为一种政治要求来落实,积极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兢兢业业工作,干干净净做事,推动工作和事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领导干部要做道德修养的表率。要知荣明耻,加强修养。把知荣明耻作为基本的道德底线,身体力行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模范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要慎独慎微,情趣健康。倡导生活正派、情趣健康的良好风气,时刻检点自己生活的方方面面,保持高尚的精神追求。要提升能力,解放思想。注重学习提高,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不断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勇于开拓创新,不断拉高工作标杆,提升工作标准,争创一流业绩。

 领导干部要做为人民服务的表率。要尊重群众,在感情上把群众当亲人,喜群众之喜,忧群众之忧,体会群众甘苦,关注百姓关注。要依靠群众,在工作上多听取群众意见,虚心向群众请教,促进决策更加科学、更加符合民意。要为了群众,把维护群众利益作为一切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多为群众办实事好事,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从而给群众信心,使群众受到鼓舞。

领导干部要做务实勤政的表率。要着眼于“勤”,勤于学习,勤于思考,勤于政务。要着眼于“快”,始终保持高强度、高压力、高节奏的竞技状态,开动脑筋,抓住主要矛盾,找准推动工作的着力点和突破口,带动整体工作取得更大突破。要着眼于“细”,在想问题、做决策、定措施、抓督促上,从细处着眼,考虑周全、细致安排。要着眼于“实”,踏实肯干、扎实苦干、务实快干,确保上级政策要求和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领导干部要做清正廉洁的表率。要坚守革命气节,保持浩然正气,自觉做到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要保持心理平衡,倍加珍惜岗位和荣誉,真正懂得感恩和满足,严格防范因心理失衡而滑入犯罪深渊。要学习法律法规,牢固树立法律至上的观念,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理念推进工作、解决问题,使各项工作纳入规范化、制度化和法制化轨道。

总之,领导干部要把“三严三实”内化于心,外践于行,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古往今来必成于实。任何时候,都要坚信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任何时候都要明白“搭一次花架子,就把群众心伤一回;走一次过场,就与群众的距离远一分”。改革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只有真正做到“三严三实”,保持力度、保持韧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作风建设才能不断取得新成效,其内涵才能不断得以升华。(白马雪山自然保护区管理局   斯那卓玛)

责任编辑:和玉凤